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每天享受一份运动"快餐"

2009-12-22 03:10:53来源:网络整理
  运动固然需要时间,不过对那些很难凑出整数时间段的人来说,抓紧空隙时间,也能起到相似的效果。

  你当然知道运动的好处,不过请回答一个问题,你每天都运动吗?缺少运动时间肯定是个问题,不过,没有必要非得整装待发、大张旗鼓地运动,相反,运动往往在不经意间即可进行。

  古人读书可以利用“三上”之时,今人运动自然也不能甘落其后。其实,短时间的“运动快餐”,只要效果与“正餐”一样,管它在何时何地进行呢,更无需沐浴焚香般地在事先进行多方准备。抓紧零星时间吧,早上的下楼梯、快走,中午的散步,下班时到地铁站的步行,甚至接听手机时在走廊里的走动,或看电视时遇到广告时间时的伸展运动,这些都有助于燃烧脂肪,最终起到与撩起袖子大干一场的相同效果。只要抓住点滴,便有望享受成果。


  传统的活动,像跑步、重量练习、健身操,以及球类运动固然不错,前提是你要有时间,并且可以有规律地每周进行。为此,许多“上班族”只能在早上、晚上甚至午间运动,不过要注意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些时段,它有可能打乱你固有的生物钟。如此便没有时间运动了吗?其实锻炼的机会无处不在,它们比我们意识到的要多得多。

  除了大张旗鼓、拉开架势的“运动正餐”外,时不时来个“运动快餐”,也许是目前许多“不动族”的最佳选择。一个人无时无刻不在消耗热量,任何运动都可以用来耗能,对于有心人来说,不怕没有办法。人体为维持基本机能所消耗的热量占一天消耗量的65%-70%,而通过运动消耗掉的热量只有20%-25%,余下的10%被称之为“食物的热效能”,即人体通过食物消化吸收,再经新陈代谢而生成的能量。从起床到出门,从出门到迈进办公室,你需要多少时间々如果做个有心人,计算一下时间的话,你会发觉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静止上:等车、等电梯、坐(站)在公交车上、地铁中。不妨利用等车的时间运动一下手臂、伸个懒腰、转下脚尖,抬臀、收腹,或者深呼吸。研究表明,每次短短几分钟活动,都可以使身体从中获得好处。在办公室打电话时踱步、时常去洗洗杯子、洗个苹果;不要老是打分机,而是跑到同事跟前说话,这些简短的消耗所带来的益处,累积起来就相当可观了。

  当你每天燃烧约100卡路里时(相当于步行1。6公里),这些“运动快餐”的好处就开始显现出来了。据《新闻周刊》介绍,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在内的许多医疗机构认为,在每周的多数日子里,每天进行30分钟的适度活动,可以燃烧约210卡路里。对哈佛校友进行的一项长期研究显示,每天通过运动或日常活动燃烧掉至少300卡路里的人,其死亡率最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