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营养常识 >

喝低脂奶可以补钙

2009-11-22 02:43:58来源:网络整理

  众所周知,奶类是人体所需钙的最佳来源,但普通奶也含有较多脂肪,且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

  膳食指南推荐,每天至少要喝300毫升奶类或与之相当的奶制品。但仅仅靠每天300毫升奶类还不足以满足全部钙需要,人们还必须通过其他途径,如大豆制品、蔬菜等食物摄入更多的钙。在经济条件允许和口感可接受的前提下,很多人习惯喝更多的奶类以保证钙的充分摄入。

  以500毫升牛奶来计算,大约含有16克脂肪,大致相当于2、3个鸡蛋或4、5两瘦猪肉中的脂肪含量。那么,既要多喝一些奶类,以保证钙的充足摄入,又要避免摄入过多脂肪,该怎么办呢?答案是喝低脂或脱脂奶类。

  低脂或脱脂牛奶中钙的含量与普通牛奶相同,但脂肪含量只有普通牛奶的1/2—1/6。很多人喝不惯低脂或脱脂牛奶,认为其口感较差,其实,脂肪是牛奶香味的唯一来源,去除大部分脂肪后,低脂奶或脱脂奶口感必然有点儿“水了吧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