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女性荷尔蒙对减肥的重要性

2009-11-03 01:55:16来源:网络整理

    “荷尔蒙能裁决细胞应燃烧分解多少食物,释放多少能量,也能决定身体细胞要不要产生乳汁、毛发、分泌物或其他新陈代谢产物。对女性来说,荷尔蒙能控制其发育、生殖、衰老甚至性感度。”在近日拜耳先灵药业举办的首届媒体健康沙龙上,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医疗副院长华克勤介绍说,正常情况下女性荷尔蒙存在以下规律:雌激素在45岁左右下降30%,进入绝经期将直线下降,孕激素在35-50岁期间将减少75%。

    华克勤提醒说,盲目减肥、运动过度、滥用避孕药、精神过度紧张、长期劳累都会造成女性荷尔蒙失衡。如果失衡,则通常有性欲低下、皮肤暗淡、身材臃肿、月经不调、乳腺增生等症状。所以上述诱因要尽量避免,同时吃得合适也能帮你维持荷尔蒙平衡——你要多吃水果蔬菜,燕麦、黑米、全麦面包,含有植物雌激素的豆类食物,坚果类食物,增加纤维的摄入量,饮用足够的液体。少吃乳制品,避免使用添加剂、防腐剂,含有化学物质的食物,如咖啡因、酒类、糖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