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胖女须知!鞋跟别超5厘米

2009-02-14 10:23:15来源:网络整理

  为了显得苗条,许多身材偏胖女性的鞋跟是越来越细、越来越高。小尖头和小圆头也代替了以前的大头鞋。

  其实,对于肥胖人士而言,脚部承担的重力更大,这样的小头、细跟鞋对胖人而言伤害也更大。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骨科肖京大夫介绍,细高跟鞋会使身体重心前移,重力负荷移到脚掌部位,如果鞋穿上又很夹脚,就会损害足横弓,久而久之导致足横弓塌陷,拇趾内翻畸形,出现疼痛、局部畸形、走路受影响等症状。

  而小尖头的皮鞋很容易使承担人体重量的第一趾骨、第五趾骨受到损伤,造成脚的变形。此外,鞋子穿得不合适,导致受力不均,损害的不仅是脚,还会造成腰部的劳损。

  肖京大夫认为,舒适的鞋子首先应该贴合脚型,其次,应该增加辅助足弓的减震作用,所以平跟鞋并不是最舒适的,一般穿3~4厘米的坡跟鞋比较好,但鞋跟尽量别超过5厘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