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体形看出肌肉强弱

2014-07-26 21:44:58来源:减肥ing

  一个人的体态、姿势不仅关乎形象,还能反映出他的健康状况。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文,盘点了不良姿态与健康状况的关系。

  身体懒散:腿筋紧绷。习惯松松垮垮地趴在桌子上,表明腿筋(大腿后侧的肌肉)紧绷。纽约市健身专家艾丽卡·布鲁姆说,腿筋连接骨盆,如果紧绷的话,坐着时会将坐骨向前或向下牵扯,使脊柱拱起。布鲁姆建议,可坐在床上,两腿前伸,上身俯向两腿,拉伸腿筋。

  屁股下垂:双脚无力。布鲁姆表示,如果双脚无力,则足弓支撑不够,身体重量压向双脚,屁股也会下垂。而且大腿骨前移,骨盆也会前倾,使臀部外侧肌肉变弱,导致下垂。建议:练习普拉提有助于增强脚部和臀部力量。

  小腹凸出:背阔肌紧张。布鲁姆表示,如果背阔肌紧绷,身体就会蜷缩、脊柱拱起,内脏向前凸,出现下腹凸出的体态。建议:简单地拉伸背阔肌,就能使身材更苗条。

  啤酒肚:核心肌肉弱。纽约市健身训练师乔尔·哈珀说,如果减少了高热量食品摄入,并坚持拉伸背阔肌,腹部依然凸出,表明核心肌肉和下背部肌肉弱。建议:交替进行腹部锻炼和下背部锻炼,有助改善这一状况。

  屁股扁平:背部肌肉弱。布鲁姆表示,屁股过平或下垂可能是由于深层核心肌肉弱导致的,特别是腰椎旁的多裂肌弱。这些肌肉能够稳固脊椎,使下背部自然地轻微拱起,如果缺乏锻炼,臀部肌肉就会萎缩。建议:多做仰卧起坐等训练。

  一只脚外撇:臀部紧张。哈珀表示,如果感觉自己已经笔直站立,但一只脚外撇,可能是臀部肌肉比较紧导致的。建议:可通过侧卧抬腿等锻炼大腿肌肉的方式来改善这一状况。

  一肩高一肩低:肩部肌肉不均衡。哈珀表示,每天用单侧肩背重物,会导致两侧肌肉不均衡,出现一肩高一肩低的现象。可以通过拉伸和耸肩等方式来加以改善,注意肌肉紧张的一侧拉伸的时间也要长一些。

  驼背:胸部肌肉弱。哈珀表示,每日伏案工作会使人驼背,如果胸部肌肉弱,背部肌肉一直处于拉伸状态,就会加重驼背现象。建议:通过做俯卧撑等方式来锻炼胸部肌肉。

  头部前倾:颈部肌肉紧张。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肖·布朗纳博士表示,睡觉时枕头过高、姿势不良都会使头颈肌肉紧张,引起头部前倾。建议:经常练习点头、收下巴,有助改善这一状况。

  胯部倾斜:臀中肌弱。站立时如果一侧臀部比另一侧低,可能是臀中肌软弱无力导致的。建议:如果右侧臀中肌较弱,不妨左侧卧,保持头部、臀部和脚后跟在一条直线上,然后练习抬右腿;如果左侧弱,应换相反方向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