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酸性体质较碱性体质更易胖

2009-09-08 11:47:47来源:网络整理

  为何酸性体质容易胖 

  酸性体质的人,血液是偏酸性的,导致血管和器官中都比较容易堆积废物,且废物不利于排除,能够容易疲劳、困倦,身体抵抗力不佳,脂肪较容易堆积,进而形成肥胖。许多素食主义者容易瘦的原因,通常并不是脂肪、能量摄取较少,而是碱性的体质较不容易造成肥胖。

  将酸性体质逐渐变成碱性体质

  常运动保持健康的作息:

  不良的作息习惯,如熬夜,长时间疲惫,甚至睡懒觉都会影响机体的碱性平衡。运动容易产生乳酸,长期的运动习惯,有利于增强新陈代谢,有利于机体酸性物质的排泄。

  多吃碱性食物:

  食物呈酸性还是碱性,并不是从它的味道来看。而是要根据食物被消化之后,使血液呈酸性或碱性来区分的。例如,果醋、米醋等醋类饮品,都是味道呈酸性,但却是很好的碱性饮食。肉类摄入过多,是大多数人血液酸化主因。平时应少吃肉类,多吃新鲜的蔬菜、豆制品,将经常习惯的精米、精面改称粗粮掺杂的配比,使体质逐渐由酸性变成碱性。

  酸性食品代表:鱼肉、鸡肉、猪肉、海鲜、蛋类、大米、面粉,花生、核桃、榛子

  碱性食品代表:大豆、各种蔬菜和水果、海带、紫菜、奶类、杏仁、栗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