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减肥也是男人的事业

2009-11-02 01:49:33来源:网络整理

小时候长身体那些年,生活条件差,身体发育不良,面黄肌瘦,身材矮小。研究生毕业来北京工作时,单位领导看到我那小样,一直为我找老婆的问题发愁。好在吉人自有天相,老婆问题总算解决了。

大婚后,在老婆的悉心呵护下,加之生活条件的改善,我滞育的身材又开始恢复性增长。长高是不可能的了,结果当然是横向加粗生长。结婚不到1年,我已经出落得正常体型。那时,要是适可而止,也不至于生出后患,但天意常是极端弄人。

不久,老婆生孩子了,我也开始和老婆一起“坐月子”。老婆吃不了的鸡鸭鱼肉,全被我用来佐酒,悉数扫进肚囊。不知是鸡鸭鱼肉的功效,还是啤酒发酵,老婆还没出月子,我就开始“显怀”。等到孩子周岁,我便有一点大腹便便的味道了。春节回老家,老爸瞧着我的“福相”很是满意。当他得知我有减肥的打算就不乐意了,说男人就得胖一点,要不然就没有官相,尤其是在“上面”工作,更得有一点儿“派头”。我也多少听信了老爸的话,就顺其自然,没有刻意去做减肥的功课。

后来,我升职了,而且仕途还算比较顺利,在工作的第10个年头,我当上了处长。也许是太顺利了,老天给我人为地增加了一难,从此开创了我减肥的苦旅。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在某单位综合处当处长。自从当上处长后,应酬增多,不仅减不了肥,我的腰围还“噌噌”地扩张,站直的时候,已经看不到自己的脚尖。夜深人静时,有时甚至听得见肚皮陡长的声音。

后来,终于出事了,并不是因为胖而生病,而是因为体胖欺主。

那是2007年夏秋之交,我陪我的领导——中心主任到南方某地考察工作。当地方县官向下面的局长们介绍我们时,也许我比领导胖,也许我带“长”,他们不少人竟然把我当成了领导的领导!把我奉为上宾,频频给我敬酒,送走时给我打帘拉车门送土特产什么的。尽管我连连推托,告诉他们主任是我的领导,但大家似乎并不相信,当我是拒酒托词,生生地把主任冷落了。好在主任就是主任,我这边受尽折磨,他在一边乐呵着,应酬着,不动声色。

回京后不久,我就“轮岗”了,被发配到调研室做正处级调研员,综合处也受牵连改名叫综合办公室,其负责人回归为“主任”。

做调研员后,吃喝应酬少了,老婆天天喊我回家吃饭,家庭劳动强度增大,生活复归正常。在老婆的责令下,我开始戒酒、节食、锻炼,1年多来,我身体逐渐复原,体重减少了15公斤,腰围减少了近20厘米,站直了终于看到了脚尖,行政性减肥取得了成效,快乐指数振荡走高,心态也恢复正常。

女人们常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回顾我的减肥过程,不由得感叹,减肥也是男人一生的事业,不到一定职位就不要随便“大腹便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