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喝凉水都胖”与基因有关

2009-10-22 02:09:58来源:网络整理

    有些人成天大鱼大肉,但就是长不胖,而有些人则“喝凉水都发胖”,对此,人们一般会说:“这都是天生的。”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了一个人的体形或多或少是由基因决定的。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者找到了这种“长肉”基因。这种基因能表达一种称作蛋白激酶cβ的分子,经摄入的高脂肪诱导,就会导致发胖的后果。经过动物实验发现,有“长肉”基因的小鼠在经过高脂食物饲养12周后,体重会明显增加,而另一些缺乏“长肉”基因的小鼠,采用同样的高脂食物,在同样的环境下饲养12周体重增加却极为有限。

    科学家称,假若能进一步找到封闭“长肉”基因的办法,那将会使有这种基因的人们摆脱“喝凉水都发胖”的窘境,从而避免体形肥胖导致的胰岛素抵抗,甚至可有望延迟或预防Ⅱ型糖尿病的发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