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揭开看电视会让人发胖的原因

2009-08-20 09:30:51来源:网络整理

  一直以来,都有报道称,看电视过多容易导致肥胖,不过其机理却始终是个未解之谜。  近日,美国一项名为“看娱乐电视节目可以让人不由自主吃更多食品”的研究开始提示我们,或许看电视本身并不会带来肥胖困扰,看电视时吃东西才是看电视会发胖的“罪魁祸首”。

  来自美国芝加哥嗅觉与味觉治疗研究基金会的研究者们通过对45名志愿者的研究发现,与不看电视时所吃的量相比,看娱乐电视节目时,人们会多吃44%的食物。对此,研究者解释,在看电视时,人们的精力会被电视节目分散,这样人们对食物的味道以及饱胀的感觉就会减弱,大脑神经中枢不能及时反馈信号控制饮食量,最终会导致对食物的过多摄入。同时,电视节目娱乐性越强,这种过多摄入食物的效应也会越强。因此,如果你想减肥,那么请不要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或者看一些比较无聊的节目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