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情绪变化会使人肥胖吗?

2009-06-27 09:37:49来源:网络整理

  七情六欲,人皆有之,肥胖人亦不例外。难道情志变化也会使人肥胖吗?是的。

  肥胖症的多因性,饮食习惯与食是重要原因。而性格沉闷喜静的人,在情绪波动时有74%的肥胖症患者食量会增加,而非肥胖症者在有心理障碍时却吃得很少。克里茨在1974年指出,美国黑人妇女的肥胖症发病率比白人中产阶级妇女高2—3倍。收入少、社会地位不稳定,使他们多食、爱吃甜食而发胖。50%肥胖症有周期性贪食现象,自我无法控制。爱吃甜食、多食、饮酒、社会不良应激反应皆可促发肥胖症。

  内向性格的勤奋青年,工作成绩突出,饮食良好,情绪稳定,会使体重在一年内增加20千克。在经历了一些生活事件后,如转校、结婚、生产、闭经疾病、手术及精神刺激等,会随着生活的改变,食欲增加,而脂肪积累增加,形成肥胖。七情六欲,人皆有之,肥胖人亦不例外。难道情志变化也会使人肥胖吗?是的。

  肥胖症的多因性,饮食习惯与食量是重要原因。而性格沉闷喜静的人,在情绪波动时有74%的肥胖症患者食量会增加,而非肥胖症者在有心理障碍时却吃得很少。克里茨在1974年指出,美国黑人妇女的肥胖症发病率比白人中产阶级妇女高2—3倍。收入少、社会地位不稳定,使他们多食、爱吃甜食而发胖。50%肥胖症有周期性贪食现象,自我无法控制。爱吃甜食、多食、饮酒、社会不良应激反应皆可促发肥胖症。

  内向性格的勤奋青年,工作成绩突出,饮食良好,情绪稳定,会使体重在一年内增加20千克。在经历了一些生活事件后,如转校、结婚、生产、闭经、疾病、手术及精神刺激等,会随着生活的改变,食欲增加,而脂肪积累增加,形成肥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