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正确选择 运动也有“三六九等”

2009-10-04 00:53:25来源:网络整理
  在2009年美国乳清蛋白与肌肉健康专业讲座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常翠青博士称,运动也是有等级的,可根据身体状况选择不同的运动类型。

  活跃的生活方式

  这种运动属于轻到中等强度运动,比如抱孩子、爬楼梯等,可以每天坚持10分钟以上,每天做1~3次。如果身体素质较好,通过这种运动就可以保持身体健康。

  跑步快走活动

  这种类型的运动属于中等强度运动,可以每天至少30分钟以上,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中年人应该常做些。

  体能适应运动

  比如健身房中的一些运动,如动感单车、推举哑铃、杠铃,还有卷腹运动等,它属于中等或剧烈强度运动,可每次20分钟以上,保持每周三次的频度。这类运动增强体质的效果很好。

  体育训练活动

  比如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等,这些剧烈活动的时间和频率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小知识:如何选营养补充剂?

  在营养补充剂的选择上,常翠青称,前两种运动属于“大众健身”,每天半斤奶,一斤蔬菜,适量的肉类就能满足运动需求了。

  而如果做后两类运动的话,或者你是健美爱好者,就要适量吃点乳清蛋白了。乳清蛋白是牛奶中天然存在的一类可溶性的蛋白质,容易被人体利用,具有“快蛋白”的美称。

  这是因为,运动后,人体会出现短暂的免疫抑制,如果及时吃点乳清蛋白,就能够缩短免疫抑制的时间,促进肌肉组织的恢复,有效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此外,乳清蛋白能增强饱腹感,促进脂肪“燃烧”。根据个人情况,每次可吃10~20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