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关于慢跑的8条建议

2015-06-17 06:42:18来源:减肥ing

  春季和夏季是一年当中运动的最好季节,特别是慢跑。许多住在城市,在办公室工作的人都会选择这种运动,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的身体保持在最好的状态。

  快跑和慢跑都有很多优点,但你还是要注意一些东西。如果你忽略运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或是做的方式不对,那么哪怕看似无害的运动都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当然,我也不是在推销那些专业的运动教练或是什么的。现在网络上都有很多免费的教程教我们怎么合理的快跑或是慢跑。我只是想要运动的人能够明白所有的运动项目在做之前都需要准备适当的运动配置,适合的运动服装的,此外,做的时候做预备运动以及拥有坚持的信念是很重要的。

  每个人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是独立的个体。一些人能很轻松的跑很久,因为他们更能忍受压力,然而有些人很快就跑得气喘吁吁了。如果你不是天生就运动很好的话,你也不用灰心,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接下来有几个建议可以帮助你跑得更安全更舒适。

  1.寻求医生建议

  慢跑是一种全身运动。在进行慢跑的时候,你必须要保证你的身体已经准备好这项运动了。那么,你要怎么证明呢?我想你可以去看一下医生并寻求一些有价值的建议。这些建议和不同的医疗测试可以帮助你了解你的身体是否有生理或心理问题阻碍你去跑步。另外,如果你认为克服疼痛和不适就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你就误解了寻求医生建议的意义了。

  不要听那些说运动可以治愈所有疾病的人的话。有时过多、长时间的运动甚至会让一个人的病变得更加严重,尤其是骨骼系统不好的人。可以说花点时间说一下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毕竟,避免受伤总比事后治愈的要强。所以只有当医生确定你可以慢跑的时候,你才可以这样去做。

  2.穿舒适透气的衣服

  现在人们都努力在各个方面节省开支。虽然节约是一件好事,但是当关系到你的健康和舒适问题,那么你就要把你的感受和健康排在前位了。为了让你的身体在跑步的时候处在更好的状态,你不妨可以去专卖店去买正式的运动服装。如果你不知道要买棉的好还是合成纤维的好,那么你最好买合成纤维的。

  如果你不想跑步之后你的脚会感到沉重,疼痛或肿胀的话,那么你在挑选运动鞋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如果 你能够好好的选的话,那么你的身体也会得到好处的。

  3.做热身运动和伸展运动

  因为我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习惯走极端,因此我也意识到我的身体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和挑战。我要么不做运动,要么过度运动,以致我的身体因为这个原因承受过度的压力。不幸的是,很多人都会犯这个错误。

  每个跑步的人,或是刚开始跑步的人都应该知道运动之前没有适当的热身运动是很容易引起严重的抽搐或是肌肉紧张的。而且,它还有可能让你身体长时间的疼痛,不适或是突然的韧带松弛或是韧带破裂。

  如果你想要在未来能成为一名专业的运动员,那么你就要在慢跑或是快跑之前养成热身运动的习惯。对我来说,这么做就像餐前祷告一样重要。所以每次运动之前,我都会花15分钟做一下热身运动和伸展运动。

  4.注意身体信号

  当我开始跑步的时候,我的身心经常都会感到一点压力。有时这种压力也会被消极情绪或是某种疼痛所代替。不管你多健康,你都应该要多注意你身体上发出的信号。如果在你跑步的时候感觉奇怪的话,那么你的身体肯定会发出一点信号让你知道的。这时候,你就要记住这些信号,然后尽快告诉你的医生。警觉这些信号将会帮助你和医生诊断身上平常很难发现的疾病,甚至可以避免这种疾病带来的严重影响。

  5.从慢跑到快跑

  慢跑对人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运动,它可以让我们很宅的生活变得有活力一点。如果你不是跑得很好,那么你可以从慢跑开始,因为它的要求相对低一点。聪明的人会说尽力而为才是最好的。所以,你可以慢慢的开始去跑,因为你的身体需要去适应它。

  如果你跑步之后气喘吁吁,你也不应该马上停下来站着不动。医生建议人们在激烈的运动之后应该有节奏的慢慢继续至少5分钟之后停下。这种有步调的转变能减少的你的心血管的压力。

  6.加强你的自律和意志力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只是身体锻炼是不够的,因为慢跑的动力大多来自于你的意志力和情绪。如果你想好好的慢跑,那么你就要有系统的去进行锻炼。但是如果你的意志力和自律意识很低,那么你怎么能办得到呢?这种情况下,你就要从增强你的意志力开始。在今天看来,由于网络和图书馆有很多心理书籍和文章研究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这件事做起来应该不会很困难。

  在晨运的时候,我通常会看一些视频激励我坚持下去以及锻炼我的自律性。还有,乐队幸存者的“The Eye of a Tiger”这首歌也会激励我坚持运动。这首歌来自于我最喜欢的电影“洛奇”。

  7.让你的身体休息一下

  跑步的人和举重的人都应该在做完运动之后休息一到两天。这个短暂的休息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储存力量的机会,适应系统性的锻炼,这样才能变得更加强壮健康。

  而忽略这一点的人们则不能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因为持续的运动会使你的身体得不到平衡。能够避免肌肉抽搐和受损最好的方法就是你自己制定一个运动的日程。所以你必须在严格遵守你的锻炼计划的同时适当的进行慢跑运动。

  8.慢跑的时候避免讲话

  只有专业跑步的人才能在不同的情况下控制呼吸的节奏。如果你不能做到,那么你最好遵守以下规则。关于这个问题也有很多的观点。一些人认为跑步的时候讲话是有用的,因为它可以有效调整人的呼吸。然而就我而言,我很不赞同这个观点。当你在跑步的时候讲话,你是不能够集中你的呼吸的,你的肌肉的氧气含量也在自动减少。平时的时候,你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跟你的朋友讲话。所以当你慢跑的时候,不如欣赏一下周边的美丽风景吧。

  每种运动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有着它独特的作用的。它可能会带给你愉悦感,胜利感,好的感觉和满足感,它也有可能带给你疼痛,不适和创伤。任何事情都取决于你,因为你才是主宰自己人生的人。运动的时候,记住遵守上面说到的规则和要求,不然一点点的错误都有可能损害你的健康。我希望这些建议在你准备慢跑的时候能帮助你避免伤害。那么,你有任何安全慢跑的建议吗?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