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关键:多吃高含水量的食物

2009-09-18 00:46:36来源:网络整理

据《科技日报》报道,英国有研究指出,食用高含水量的食物可能成为减肥的关键步骤,这使得流体食物有了全新的、更健康的意义。

该理论是基于一个研究报告得出的。该报告显示,虽然我们每天吃不同的食物,但是每天消耗的食物重量基本上是相同的。这就是说,如果我们吃的食物重量相同,即使所含的热量减少,我们也不会有饥饿感。

在英国营养基金会举办的会议上,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往往每天消耗同等重量的食物,但不一定消耗相同数量的能量或热量。所以我们可以吃一些低能量密度但是同等重量的食物来‘欺骗’自己,这样就能消耗更少的能量并且一整天都没有饥饿感。”

食物的能量密度由食物所含热量除以食物的重量计算出来。高含水量的食物往往是低热量或者低能量密度的。所以,像水果和蔬菜,以及蔬菜汤、低脂酸奶、烤土豆和玉米片这类食物的能量密度就很低,它们都含有很多水分,能量密度在1.5级或者更低(把能量密度从低到高分为5级)。相反的,一袋40克的薯片含有200卡路里,能量密度在5级。

英国营养基金会一位营养学博士建议,人们在进食的时候,低能量密度的食物可以多吃点,中等能量密度的食物适量吃,而高能量密度的食物就要少吃点。比如您要做意大利面条,如果用肉糜做酱汁,那脂肪含量就有点高。但是如果在酱汁里放大量蔬菜,那在吃相等重量的酱汁时摄入的热量就少了许多。

英国饮食协会表示,大量食用水果和蔬菜是个好主意,但是为了保证营养的全面摄入,我们的餐桌上还是应该为肉类、鱼类和淀粉类食物留点适当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