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研究发现:饭前半小时喝杯水坚持3个月就能瘦

2016-05-03 23:04:58来源:减肥ing

  只要有心,轻松减肥绝对不是梦!英国伯明翰大学在一项研究中发现,人只要在每餐饭前半小时,坚持喝一杯500毫升的水,并且努力不懈3个月,体重就能减轻2公斤~4公斤,CP值超高。

  英国伯明翰大学在2015年进行一项实验,研究员邀请84位超重的成人,并为他们提供体重咨询,给予他们改善生活和饮食的建议。再来,研究员将这些人随机分成2组,其中41位被要求在餐前喝500毫升的水,另外43位则照常生活,唯独在餐前“幻想自己很饱”。

  让人意外的是,3个月后,研究团队发现三餐前有喝水的人,平均体重下降了4.3公斤;反观只有一餐有喝水,或者根本没在餐前饮水的人,体重平均只降了0.81公斤。

  研究员透露,没有喝水的那组人,“平均运动量”还比餐前饮水的人更高,这也代表餐前喝适当的水真能减肥;以科学角度来看,水能够增加饱足感,所以人只要在餐前30分钟喝水,就能让每餐摄取的量变少,久而久之也就变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