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瘦身必读!摄取2倍蛋白质的减肥方法

2015-06-22 01:32:39来源:减肥ing

  已经步入6月,距离盛夏还有两个月了呢。“今年无论如何都想要在暑假前减肥”的你计划进展如何?

  虽说是减肥,是没有短时间内减少体重的捷径的,即使有结果还是会反弹。将包括饮食在内的生活方式改变一新、花费时间稳步前进才是王道。

  然而,据传有种营养元素如果摄取2倍的量的话,减肥效果就会有惊人的改善!

  摄取2倍的蛋白质脂肪就会减少!?

  所谓某营养元素,坦白地说就是“蛋白质”!

  美国的科学研究杂志上发表的,在以39位男女为对象的研究中,把人们分成3组分别是(1)1天的蛋白质推荐摄取量、(2)推荐摄取量的2倍、(3)推荐摄取量的3倍,各自持续同等热量的饮食1个月时间。

  结果,虽然无论哪个组都出现了体重减少1.2kg~1.6kg左右的现象,但是其中蛋白质摄取量为推荐摄取量2倍的小组,其减少的体重中的70%为脂肪。

  但是,蛋白质摄取量过多的反而会减少,3倍的小组其减少的体重的63.6%为脂肪。只食用推荐摄取量的小组其脂肪减少是最低的,约为41.8%。

  减轻体重时,有时不仅仅是脂肪肌也会出现肌肉减少的情况。由于蛋白质对肌肉具有修复维持作用,所以通过摄取2倍的蛋白质使得脂肪减少率变得更高。

  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有这些

  那么,在开始2倍蛋白质减肥之际,让我们来介绍一下低脂高蛋白的食品吧。

  (1)无糖酸奶

  在类似酸奶的乳制品中,蛋白质含量丰富。此外作为发酵食品且含益生菌的酸奶能够整理肠内环境,为减肥提供进一步的支持。

  (2)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可是说是蔬菜中的王者营,养充足。不仅含有蛋白质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镁、铁等矿物质,是一种优良的食物。请在沙拉及奶昔中试一下吧!

  (3)鸡蛋

  被称作“完全营养品”、营养元素均衡的鸡蛋中,当然是富含蛋白质的。早上吃一个可以提供一整天的能量。

  (4)豆类

  扁豆及毛豆、大豆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扁豆及凉拌豆腐更是可以轻松制作的完美的夏季小菜。

  (5)鱼

  在海产中富含高品质的蛋白质。如果是鲑鱼、青花鱼、沙丁鱼等含有有益于美容与健康的ω-3脂肪酸的话更是有一石二鸟之效。

  (6)鸡胸肉等低脂肪肉

  一份鸡胸肉中大约可以获得一天所必需的蛋白质摄取量的一半。低脂肪低热量,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美味的鸡胸肉最适合不过了。

  将以这些为代表的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充分地搭配好,改变饮食坚持下去的话再好不过了。

  以上就是关于摄取2倍蛋白质减肥的方法和富含蛋白质的食品的介绍,大家觉得如何?

  坚持2个月的话,效果应该会十分明显。整体饮食生活的改善与锻炼相结合,请从现在开始尽快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