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秋季热身应该增强有氧运动

2009-09-09 10:52:51来源:网络整理

   近来天气迅速的变凉,秋天到了,寒冷的冬日马上就要来临。人的整个机体已经渐渐进入御寒状态。人的食欲大增,衣服也增厚了,所以大家的活动量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减少。而越是不运动,新陈代谢减缓,身体产热的能力就会下降,吃的东西马上就会储存为脂肪。因此,越是到了秋天,越是要加强运动,一方面提高因季节变迁而引起的新陈代谢减缓。另一方面,提高御寒的能力,使身体易于产热,以便在将来的冬季燃烧脂肪。

   适合这个热身季节的最佳运动为:

  1、户外有氧运动

   慢跑、舞蹈、骑脚踏车和爬山。这些运动便于热身,让身体里的脂肪持续供给热量,且不致于耗损过度。这些运动属于“应季”型,可以去室外感受,让身体尽快适应越来越冷的天气。

  2、室内力量型训练

   也就是肌肉的运动。因为体内肌肉所占全身的比例会决定基础代谢率的高低,肌肉增多,基础代谢率也就会上升。增强肌肉的训练,可将基础代谢率提升百分之十五以上。体脂肪过高的肥胖者应进行肌力训练,强化肌肉组织,来提高基础代谢率。

  3、保持身体不僵硬的球类运动

   球类运动属于参与型集体运动,不枯燥且比较容易带动人的惰性,同样适合较长时间运动。兴奋度提高,快乐感增加,身体就会很好的持续供给,不知不觉地消耗很多能量。球类运动容易增强人的灵活性,保证由于天气渐冷而越来越“呆板”的四肢和躯干不僵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