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甜食会导致发胖

2009-09-06 10:41:09来源:网络整理

  改变饮食结构的减肥法最省力,可以避免过量运动带来的过度疲劳。在保持低强度运动,体力不透支期间。戒掉甜食,可以帮助减肥。

  为什么甜食会导致发胖 


  甜食是最容易发胖的食物。因为吃糖直接导致血糖迅速上升,从而产生大量的胰岛素。胰岛素参与人体代谢,促使其它的食物转化成更多的糖元,最终变成脂肪积蓄下来。 再者,含糖较多的食物,大多是甜点、甜味饮品等没有营养的食物,营养少、热量高的饮食结构也是最容易至胖的。

  戒甜食帮助减肥

  戒甜食当然意味着具有甜味的东西都不要吃。而除此之外淀粉类食物要少吃,过甜的水果尽量不吃。

  1、少吃碳水化合物

  糖类是最能够被身体马上利用的能源。除了不要吃甜食,对于能够很快转化成糖元的碳水化合物类也要少吃。因为多余碳水化合物同样会经过糖元的过程转化成脂肪。

  2、含糖分过高的水果不要吃

  不要小看水果,果糖的热量同样会非常高。减肥期间要避开的水果有:芒果、提子、很熟的香蕉、西瓜、哈密瓜、以及甜香瓜。
    
   当然,吃甜食发胖也会因人而异。但大多数人都是不利于吃甜食的,吃甜食除了容易发胖,也容易让人老化。所以从现在开始,学会戒掉甜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