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不妨尝试变速跑

2009-09-06 10:24:56来源:网络整理

  有“中国减肥英雄”之称的赵奕然以8个月减肥120斤闻名,4年的减肥持久战,他得出结论,其实减肥真正减的是“心”,是和自己进行的一场战争,要摆正心态,誓不言弃,正确饮食,正确运动才有可能成功减肥并保持身材不反弹。

赵奕然认为,真正成功的减肥需要系统的学习,应该包括三点:正确的运动、正确的饮食和正确的心态。正确饮食是不能盲目节食,而正确的心态是指不急于求成,短时间内不见成效或成效不大,就轻言放弃。正确的运动尤为重要,要避免以下误区:

要变速跑,不要匀速跑

跑步减肥往往起跑太猛,后劲不足,不能坚持,匀速跑步为主,效果不明显。正确的跑步减肥应该是变速跑,起跑的15分钟都应慢跑,之后再慢慢加速,有氧运动必须要有连续性,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不能跑15分钟,休息一会再跑,需坚持半小时以上。

离开跑步机主动变速跑

空腹锻炼或锻炼后短时间内进食。空腹锻炼绝不可取,身体没有足够的体力支持,不能保证运动的连续性,起不到减肥的效果。有人运动完后不到半小时就进食,而赵奕然结合自身体会和研究1000个案例后得出结论:运动后3小时内进食都会影响减肥效果。吃晚饭2小时之后跑步锻炼效果最佳,不要选择跑步机被动跑步,应主动进行变速跑。

拒绝无氧运动增加肌肉

很多白领喜欢在网上搜罗一些瘦脸、瘦腿减肥操,压压腿、做做仰卧起坐以为这样就能减肥,其实这些无氧运动不仅不能消耗脂肪,反而练出肌肉,藏在脂肪层下,只会让你越来越胖。工作其实也能消耗脂肪,只要别吃宵夜,一周锻炼2-3次,每次30-40分钟,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