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吃药不如学会吃饭

2009-08-26 09:37:59来源:网络整理

  近日,一名30岁左右女性因腹泻不止,造成严重虚脱到医院求治,医生检查及问诊后考虑是减肥药导致的胃肠功能紊乱,根据病因治疗得以康复。据了解,门诊经常有吃减肥药后造成月经不调、饮食不佳、烦躁等症状的青年女性求医。

  吃减肥药是一些肥胖人士的减肥捷径,但是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因此建议不要滥用减肥药。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仅仅利于美观而且利于人体身心健康。提起减肥,无外乎就是要少吃多动,这其中遵循的道理很简单,人体每日摄取能量大于消耗能量,人就会发胖;反之,摄取能量小于消耗能量,就能达到减重的效果。既然道理如此简单,很多女孩子便开始少吃或者不吃,以为单纯的节食就能达到预期的减肥效果。其实不然,因为人体是一个很精明的能量银行,你吸收得多,它就会储存起来(转化成脂肪);吸收少了,它就会降低消耗 (降低基础代谢率),同时还可能减少在器官维护和免疫能力上的“支出”。

  众所周知,运动是改变人体新陈代谢的一个有效方法。如果你在减重过程中多运动,就能抵消由于节食而引起的新陈代谢变化。除此以外,良好的平衡饮食,也能让身体保持消耗热量的代谢率。

  此外,很多白领MM都有早上起床匆忙而不吃早餐的习惯,这种忽略早餐重要性的行为对于减肥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根据相关研究,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减少体重。因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减慢,而只有在再次进食的时候,它才会回升。所以,如果你跳过早餐不吃,身体消耗卡路里的能力在午餐前都无法达到正常水平。这也就是为什么新的一天最好从一顿拥有300—400卡路里的早餐开始,它能立刻把你的新陈代谢带入“工作状态”。最近风靡世界的“三杯水”营养早餐就是基于这个原理。一杯纤维水,帮助肠胃蠕动,解除人体缺水状态,同时具有排毒功能。一杯营养奶昔,提供优质蛋白质,保证热量供给。同时蛋白质消化吸收比较缓慢,避免饥饿感。最后一杯草本茶饮,保证您一天充沛的活力,远离昏昏欲睡的低代谢率生活。

  把握了这样的减肥关键词,我相信只要大家持之以恒,大可不必亏待自己,同样能够吃出苗条,从而真正做到健康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