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瘦的话,正确的吃饭顺序是?

2015-12-09 00:45:52来源:减肥ing

  在这不愁吃喝的年代,大家对减肥的关注度非常高。或因爱流行时尚爱美之心,或因血糖、中性脂肪变高等健康上的缘由等,想变瘦的动机虽然各式各样,但是大家都想不做无用功,轻松瘦身。

  话说最近,你们有听说过吃饭时改变一下吃饭顺序就能减肥,或者有助健康吗?这次我们就请医生来给我们详细解说下,饮食顺序和健康的关系吧!

  想变瘦的话就采用蔬菜→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吃饭顺序!

  即使是同样的食物,如果只是改变下顺序就可以减肥成功的话,就不用约束自己不吃太好吃的食物,做累人的运动了!——不过这样的好事是没有的。那么,这种吃饭顺序是如何对身体有益,并且有减肥效果的呢。

  这个顺序是这样的:

  1、吃饭时先吃蔬菜;2、接下来吃肉、鱼、豆腐这些含蛋白质丰富的主菜;3、最后吃米饭、面包、意大利面等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

  为什么说这种吃饭顺序好呢?简单来说,是因为如果在吃饭的时候,饮食方法不恰当使血糖急速上升的话,身体很容易分泌出促进脂肪合成的荷尔蒙。

  先吃蔬菜可以预防衰老?

  据研究表明,即使是同样的食物,先吃蔬菜可以使血糖上升值平均降低20%。因为蔬菜中富含的食物纤维可以使血糖缓慢上升,这也便抑制了血糖的急速上升,起到预防糖尿病和防止身体全面性衰老的作用。

  另外,根据这种吃饭顺序来减肥或者健康调理的话,即使是只爱吃碳水化合物和肉的读者,也会养成每餐都从吃蔬菜开始吃起的习惯,从而维持身体营养均衡,强力推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