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罕见病症会导致过度肥胖病

2008-08-27 08:35:18来源:39健康网

  英国25岁男子克里斯·莱帕德从小患普瑞德威利综合症。由于这种罕见疾病使人过度饮食,莱帕德的体重达到250公斤,肥胖又引起一系列并发症。

  15日,莱帕德因心脏衰竭去世。此前6个月,身材臃肿的他已经连出门的行动能力都已丧失,只能困在家中以轮椅代步。

  因病肥胖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莱帕德家住英国东萨塞克斯郡黑斯廷斯市,13岁时被诊断患有普瑞德威利综合症。此后十几年中,他的体重以平均每年超过5公斤的速度递增,23岁时,他的体重已经达到160公斤。

  2006年,莱帕德因身体超重在医院接受了为期两周的治疗,但没有任何效果。离开医院后,他下决心自行减肥。坚持每天在健身房锻炼,并严格控制饮食。一段时间后,他的体重减了60公斤。

  不料,2006年10月,莱帕德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无法行走,减肥计划也无法继续进行。之后几个月中,他的体重猛增到250公斤。臃肿的身材严重地限制了他的行动能力。他被困家中,日常活动如上厕所都得借助轮椅代步。

  2007年4月,莱帕德前往医院诊疗。当时医生预言,他至多能再活两个星期。莱帕德在得知这一消息时说:“医生的话对我打击太大了。虽然我无法忍受现在这样的生活,但我还不想死。”

  健康堪忧

  莱帕德超常的体重很早就引起媒体关注。2005年,英国广播公司(BBC)还为他专门制作了一部纪录片。

  东萨塞克斯郡黑斯廷斯市社会服务中心怀疑莱帕德肥胖是因为精神上出了问题,按照英国《心理健康条例》的规定,强制莱帕德接受治疗,并且称这是为了他的健康着想。理由是,如果莱帕德不减肥,他的双腿可能要截肢。

  由于长期承受巨大压力,莱帕德的双腿损伤严重。这也是他在去世前6个月中不得不借助轮椅活动的原因。

  莱帕德被送往伊斯特本市医疗中心接收检查。1周后,医生认定他未患任何精神疾病。莱帕德随即出院。

  但很快,他的身体状况开始急剧恶化。15日,不堪重负的他终因心脏衰竭去世。

  罕见病症

  普瑞德威利综合症是一种染色体病变导致的先天性疾病,因1956年首次被瑞典科学家普瑞德和威利等人提出而得名。这种疾病导致患者出现大脑下视丘功能障碍。下视丘控制人的饥饿感,病变可导致患者缺乏饱食感,常常觉得肚子饿,进而过度饮食导致肥胖。

  肥胖又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如糖尿病、高血压、血脂过高、新陈代谢过慢等。但普瑞德威利综合症并不具有遗传性,而是在受孕过程中,父母某方基因突变所致。

  普瑞德威利综合症凭当今世界医疗手段尚无法治愈,好在其发病率极低。统计数据显示,英国目前共有约2000名这样的病患,平均每2.2万新生儿中有一名病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