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起床就看电视易肥胖

2015-11-07 10:55:34来源:减肥ing

  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健康与生物医学创新研究所和儿童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者联手发现,学龄前儿童每天过早接受中等强度的人工光源照明会增加他们肥胖的几率。

  研究人员对澳大利亚布里斯班6家托儿所中48名3~5岁的孩子进行了两周随访,统计了他们的睡眠、体力活动和接受光照情况,并将这些数据与其身高体重指数(BMI)进行对比研究。分析结果显示,孩子胖瘦与活动量多少之间并不存在关联,但与睡眠时间和光照量有关。在下午接受了最多光线照射(包括室外和室内)的儿童最苗条。

  这就表明,孩子每天过早接受中等强度的人工光源照明会影响其睡眠模式、体重增减、激素分泌以及情绪,进而增加肥胖几率。参与研究的该大学博士卡桑德拉·帕廷森认为,在平板电脑、手机、夜灯和电视等设备的影响下,现在的儿童接受的环境照明光更多。因此,家长们要注意了,不仅应合理控制家中的光源,更不要在早上起来就让孩子看电视、手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