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集中健身等于“暴饮暴食”

2009-07-18 09:10:15来源:网络整理

    现代运动医学研究表明,对于那些不能长期坚持运动的人来说,偶尔大运动量健身,将会加重生命器官的磨损而致寿命缩短。30岁以后,人的各项生理机能以每年0.75%~1.0%的速率下降,而偶尔运动的人和坐着工作的人,其生理机能退化的速率是坚持经常锻炼者的2~3倍。

    周末集中健身者大多是每星期前5天在办公室里坐着,基本没有运动,身体实际上已经适应了这种状态。周末突然拿出一定时间集中锻炼,反而打破了已经形成的生理和机体的平衡,其后果势必比不运动更差。     

    科学有效的做法是:每周安排低强度运动3~4次。周末健身族因时间限制,平时虽不能像周末有充裕的时间,但可选择小量多次活动,就地、就近进行适度锻炼(如楼上楼下尽量不乘电梯、附近办事以步代车以及做操、打球、干家务等)。研究发现,小量多次“不起眼”的活动,能使人获得足以健身的运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