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18种饮食减肥法不运动也瘦

2009-07-07 09:35:28来源:网络整理

炎炎夏日,想坐着什么都不做,可身体上的肉肉怎么减呢?那么就在饮食上着手吧,下面的饮食瘦身法,让你不做运动照样瘦。

18种饮食减肥法 吃着瘦

苹果瘦身法

这种瘦身法非常简单,只需要3天持续吃苹果和喝矿泉水,其它食物一概不吃,每个周期平均可以减掉3至5千克。苹果本身含有大量食物纤维,能帮助消除宿便,而且其钾质具利尿作用,可让体内残余废物随者尿液排出体外,有美容的效果。

注意事项:1个苹果大约有100千卡的热量,虽然3天内可无限量地吃苹果,但一般人每次最多只可吃2至3个。另外,在实行此瘦身法之后的3天内,只能食粥或蔬菜等较易消化的清淡食物,让身体慢慢适应;否则肠胃在过度饥饿后,一旦接触高热量食物,将会过量吸收卡路里,不但增加肠胃负担,更会使身体比之前更肥胖。

蔬菜汤瘦身法

将任何类型的蔬菜,加入3倍分量的水,待水滚后以慢火煮1小时。蔬菜汤中,含有大量水浴性的食物纤维,可治疗便秘,协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及废物,而且溶于汤中的矿物质对身体亦有不少益处。

注意事项:在喝汤之余,也可以吃煮汤的蔬菜,因为它们含有极少量的卡路里。不过不宜长时间使用,容易造成营养不良。

芦荟瘦身法——推荐

自古以来,芦荟有「不需医者」的雅号,具有泻药的功能,食用过量会导致腹泻,适量进食则可协助排出体内积聚的残余废物,减轻体重。芦荟皮内透明的果肉部分有很强的免疫力,除了含有可使血液流通畅顺的果胶(pectin)成分外,更可改善便秘,使肌肤光滑柔美。

注意事项:每天吃3至5cm长的芦荟便已经足够,不过,分量始终因人而异。但必需有恒心地养成习惯才会渐见效果。

菠萝瘦身法

菠萝含有分解蛋白质的酵素,这种酵素会损害口腔的腔膜,令口腔刺痛,若能克服这个障碍,维持1个星期,只以菠萝作为三餐中其中一餐的主食而不吃其它食物,那么便可以减轻2至3千克的体重。

注意事项:菠萝含有的酵素会损害口腔腔膜,而且只吃菠萝或会营养不均衡,进行前必须细心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