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美味减肥菜谱 瘦肉山药炒木耳

2009-07-06 09:19:27来源:网络整理
瘦肉山药炒木耳
瘦肉山药炒木耳

  白领经常久坐办公室,所以常被肥胖问题困扰,有什么方法能帮助白领健康减肥呢?美味的瘦身食谱能帮到你。下面为你介绍几道适合白领减肥的瘦身食谱,让OL在吃得美味的同时也能健康减肥,一举两得。赶快来学学这几道减肥菜吧!

  瘦肉山药炒木耳

  材料:山药300克,泡发好的黑木耳200克

  做法:

  1、瘦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

  2、山药切薄片备用。

  3、木耳用清水泡软,摘去根部,撕成小朵,清洗干净。

  4、锅中油热后,放入肉片翻炒至完全变色,盛出备用。

  5、锅中重新放少许油,放入山药、木耳翻炒均匀,加少许清水翻炒至熟。

  6、放入肉片翻炒均匀,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食材功用:

  山药有纤体、降血糖的功用。山药又名淮山,淮山药。性平、味甘。其块茎富含多种必需胺基酸、蛋白质及淀粉,具粘液质、尿囊素、胆碱、纤维素、脂肪、维生素A、B2、C及钙、磷、铁、碘等矿物质,可提供人体多种必须的营养。

  山药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这是一种多糖蛋白质,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出现肥胖。

  所以,山药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减肥健美食品。山药对于女性而言,它含有足够的纤维,食用后就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其次,山药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

  黑木耳具有养颜、纤体、抗癌的功用。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不仅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质基础。其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转变成维生素A,有润泽皮肤毛发的作用。卵磷脂在体内可使体内脂肪呈液质状态,有利于脂肪在体内完全消耗,带动体内脂肪运动,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