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坐着不动让你更容易发胖

2009-06-28 10:42:50来源:网络整理

  近期美国《科学》杂志报道,一家美国诊所让16名号称“怎么吃也不会胖”的志愿者连续8周每天多摄取1000卡的热量,而且不让他们运动,由此来观察他们体重的增减。这些受试者在8周后体重平均增加4.5公斤,其中最多的增加了7.2公斤,而最少的增加了0.9公斤。

  为什么体重增加的幅度不同?个人代谢能力不同是原因之一。诊所的研究人员经过观察发现,体重增加幅度小的人经常做一些自己也无法察觉的小动作来消耗热量,例如有些人常常在座位上动来动去,或伸懒腰;有些人常上厕所,常去茶水间倒水;还有一些人常和别人说话等。这些人会因为“非运动性活动”而燃烧热量,进而减轻体重。

  经过计算发现,这种形式的热量消耗每天可达600卡。由此可见,即便是在工作场合,我们也可以找到各种借口让自己动起来,循序渐进地减去身上的赘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