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明明没有吃东西却长胖?原因在这里

2016-09-20 21:26:48来源:减肥ing

  现在的气温还是很高的,很多人还在穿着短袖吧?因为皮肤露在外面,不少女性有减肥的想法。

  但是尽管她们减少了吃饭的量,别说体重减轻了,相反地好像很多女性觉得自己变得易胖了。实际上,是存在着一些共同的原因让那些女性没有吃很多反而变胖的。

  这次,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这其中的3个共同原因。

  (1)基础代谢能力很低

  所谓基础代谢,是指为了维持以呼吸为首的生命活动而存在的必要的能量。它并不是指走路、运动的时候使用的能量,而是指人安静不动的时候使用的能量。就算是过同样的生活,基础代谢高的人容易瘦,而基础代谢低的人有容易胖的倾向。

  基础代谢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因此,就算是过同样的生活、摄取等量的食物,每年易胖的人也有很多。另外,除了年龄增长之外,也存在着很多让基础代谢降低的原因。身体发冷,体温降低是基础代谢降低的原因之一。还有,膳食营养不平衡的饮食生活也是导致基础代谢降低的原因之一。摄入太多脂肪和糖,也和肝功能下降、基础代谢降低息息相关。

  (2)没有运动,肌肉量很少

  每天往返于公司和家这两点一线之间,基本上没怎么运动的女性也不在少数。另外,因为家务活和带小孩一整天呆在家里的女性,也不在少数。但是如果没有积极地去运动,摄入的卡路里与就得不到充分地消耗。

  运动不足和身体的肌肉量很少息息相关。上面(1)所介绍的基础代谢和肌肉量有很深的关系。肌肉量很少的话基础代谢也会降低。肌肉多的人基础代谢也高,肌肉少的人基础代谢就低,也就容易变胖。

  (3)对浮肿置之不理

  一整天都保持同一个姿势坐在椅子上进行事务工作,下半身就容易变得浮肿。对浮肿置之不理的话,体内多余的水分和代谢物、脂肪就会粘在一起形成脂肪块。觉得下半身渐渐堆积了脂肪的人,有可能就是“对浮肿置之不理”而造成的。

  吃东西也能养成易瘦体质

  (1)多运动,长肌肉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有多运动的意识,这是很重要的。每天早晚做伸展体操,带着兴趣去运动,每天走大概一个车站的距离、积极地走楼梯、到稍微远一点的超市去买东西。怀有这种让身体运动的意识,就能够消耗能量。

  另外,多运动长肌肉的话,基础代谢能力就会上升,就算过同样的生活也比较难胖起来,就会接近易瘦体质。推荐每天采用的锻炼方法就是深蹲。腿上有比较大的肌肉,深蹲的话就能锻炼出大块的肌肉,基础代谢能力也会上升。

  (2)有意识地过膳食均衡的饮食生活

  过多摄入脂肪和糖的人,有容易导致基础代谢能力下降的倾向。但是,现代人大多数都摄入过多脂肪和糖。相反地,大部分人都缺乏维生素。节制好偏向于油炸食品和肉类、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生活,更多地吃蔬菜,有这种意识是很重要的。

  (3)浮肿应在但当天内使其复原

  身体浮肿的话,从外表看起来就很胖,置之不理的话就会形成脂肪块,所以趁着但当天消掉浮肿是很重要的。用38度的热水洗半身浴,在浴缸中泡着的时候也推荐将浮肿部分进行按摩。另一方面,睡觉前悠然自得地做伸展体操也很有效果。

  (4)不要让身体变冷

  体温降低的话,基础代谢能力就会下降,还会导致血液不循环。所以,不要让体温下降是很重要的。如果觉得“身体好冷啊”,就让头的后部和手腕、脚腕温暖起来吧。这些部位有粗大的血管贯通,所以温暖起来的话就能达到全身预防寒冷的作用。

  另一方面,推荐那些起床后体温很低的人洗晨浴,起床后洗个热水澡能够有效地使体温上升,代谢处于高涨状态的话,也就可以开始一天的工作了。不用洗头发,快速地洗个澡就够了。

  以上就介绍了3个女性明明没有吃东西却变胖的原因,请积极地运动,让身体从内部开始变暖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