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有的人吃的多但不胖的原因

2008-12-23 09:58:46来源:网络整理

  为何有的人吃得很多却不会发胖呢?

  这是由于瘦人的体质引起的,即身体已经具备了产生这种现象的生理状态。首 先是基础代谢较高。基础代谢是指每个人在维持基础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收支,基础代谢因人的甲状腺机能所致,差异很大。基础代谢高,人体消耗的能量也较多。其二是由于瘦人皮下脂肪较薄,体热容易丧失,为此,体内需要产生较多的热来平衡,故消耗能量较多,即使吃得较多也不会发胖。其三是一些精神因素所致,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分解了脂肪,尤其是受到某种精神压力的刺激更为明显,可使人短时间消瘦。

  由于具有上述三个原因,有些人吃得再多也不会发胖,其最大的生理特征也表现在胃肠系统较弱,消化吸收无法正常运作,吃进的食物以不消化的形态被排泄,身体为补充养分,便会刺激食欲中枢加大进食,所以要比正常人吃的多,这种属于很不经济的身体,常常缺乏旺盛的精力,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实际上是与肥胖一样同样处于病态。

  为何有的人吃得很少也会发胖呢?

  与瘦人相反,有的人吃的并不多,但却会发胖,这是由于生理上基础代谢较少,脂肪形成旺盛,精神压力较少的生活状态形成的。当然也包括消化吸收能力强,排泄功能较弱。最主要的原因,肥胖几乎都是由于过食而引起的。根据有关调查表明,肥胖者通常都是在出现发胖的情形之后才开始吃的少,但人体一旦肥胖之后,即使少食,也无法消除肥胖。这是由于我们的身体会在体内作自动的物质代谢平衡,会朝着原有脂肪形成的轨道去运行,去调整已被减少的食物更加合理的生成脂肪。肥胖是一种恶性循环,处于肥胖的人,体内脂肪积蓄越多,身体的新陈代谢就越向促进脂肪积蓄的方向转化。所以,这种肥胖体质如果不从根本上加以改变,就无法摆脱肥胖的状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