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应该遵循333原则

2009-06-09 11:01:37来源:网络整理

  现在一谈到减肥呀,人人上口的一句话就是“少吃多动”.所谓少吃多动是有方法的,“少吃”必须依照年龄、体重、基础代谢率、活动量等,计算一天所须的热量,再配合五大类食物均衡摄取,以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再加上“多动”以消耗热量,双管其下,就不怕脂肪不燃烧。当然“多动”也不是随便动一动就可以消耗脂肪的!

  其实,人体在开始运动的时候,会先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再来是消耗肌肉中的肝醣,30分钟以后脂肪才会开始消耗。所以,一定要运动到30分钟以上,才能真正消耗脂肪。所以,已经运动了,当然就进行有效运动,每周3次,每次30分钟,心跳率要达130下,也就是所谓“333”有效运动法则。

  其实减肥最重要的是减去体内多于的脂肪,而不是光看体重下降而以,所以食之有道动之有方,燃烧脂肪,才不会减去不该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