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女生不可不知生理期减肥法

2009-04-09 09:21:23来源:网络整理

     生理周期(MC生理周期,MC生理周期英文Menstrual Cycle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月经周期)是一个特殊的时间段,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都处在一个特殊的阶段,因此,选择 “生理周期减肥法”的MM要特别注意,必须采取科学的方法,这样才能保证在减肥的过程中不会危害到健康。

     下面就是专家为选择 “生理周期减肥法”的MM们制定的生理期瘦身四部曲,千万不要错过噢!

     一部曲:瘦身滞留期

     【时间计算】MC开始后第1~7天

     【生理表现】在MC来临时,由于黄体激素的分泌下降,你开始闷闷不乐,情绪低落,感觉压力很大,经常无缘无故的忧郁,发脾气。如果这个时期睡眠不足、过度疲劳,容易在眼睛周围出现短暂的色素沉着;MC来临的第二三日,皮肤变得非常敏感,抵抗力降低,你可能会出现生理痛,心情常常不好,再加上激素分泌减少,皮肤会变得极为干燥,毛孔也变得粗大,这种变化通常在经期开始后的第四五天便自然消失。

     【瘦身成功指数】★★★

     【加速减重方案】

     1. 此阶段的建议运动时间是每周3~5个小时。

     2. 不要试图在此阶段进行节食或超强运动量的减肥,而是将目标放在“塑形”上。MC初期也是塑造健美身材的好时机,而过度的节食容易导致脱水却不能减去脂肪。

     3. 可以选择轻柔的徒手运动,比如简化太极拳、普拉提等等。

     4. 如果在做徒手运动之前你仍感到烦躁,慢步、慢跑、慢速溜冰都是有帮助的。

     【健康瘦身食谱】

     1. 虽然身体比较虚弱却不能暴饮暴食,可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铁质的植物性蛋白。

     2. 应禁烟酒及辛辣燥热的食物,如辣椒、大葱、大蒜、胡椒、生姜、肉桂及烧烤油炸食物。

     3. 忌食生冷及寒性的食物,如各种冷饮、凉菜、生瓜果等,以免血液循环不畅导致下肢水肿。

     4. 少食酸味食物,如各种酸菜、李子、梅子、青梅、柠檬等。

     5. 身体和脸部都会有轻微的水肿,所以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多吃含镁、B族维生素的食品,如香蕉、动物肝脏等,能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好。

     6. 多喝开水,以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