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午餐时间会影响减肥效果?

2016-12-15 21:53:35来源:减肥ing

  近日,《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了一项研究成果,研究者对1200名体重超重和有肥胖症的西班牙人的减肥计划的效果进行了调查,发现午饭在下午3点以后才吃的人,会影响减肥效果。

  该研究特别注意到了脂滴包被蛋白,它存在于人类的细胞中,在全身的移动和燃烧脂肪方面至关重要。那些拥有这种特殊基因变异蛋白质的人,如果在下午3点以后才吃午饭,和正常吃午饭的人相比,他们减掉的体重会变少。如果是拥有其他基因变异的人,午饭时间的早晚不会对减肥产生太明显的影响。

  虽然该项研究专注于拥有特殊基因组成的人,但早在2013年《国际肥胖杂志》就刊登过类似的研究,发现吃午饭太晚是与减肥失败存在关联的。

  为什么午餐时间会影响到减肥效果呢?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者玛丽·皮埃尔专注于研究生活行为方式对控制体重的影响,她认为就像睡眠由身体的昼夜节律控制一样,饥饿的感觉也是受到生理节律的控制。“每个人的新陈代谢都是不同的,与生理节律相关的饮食时间可能会影响到减肥。”皮埃尔说。

  另外,生理节律也会控制胰岛素的分泌。如果吃饭的时间恰逢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不够,那么对脂肪的燃烧就会遇到困难,从而影响减肥效果。

  虽然午餐时间会影响到减肥效果,但是研究者没有发现早餐和晚餐时间对此产生的影响。这可能是由于研究对象为西班牙人,他们午餐含有的卡路里约占一天中摄入食物的一半。实际上,一日三餐中午餐占的比例最大是有一定好处的。早期的研究发现,午餐在一天的饮食中占据较大比例的人能够减掉更多的体重,BMI(身体质量指数)指数也相对较低。据统计,40%的美国女性患有肥胖症,而在那些午饭占比较高的国家中,女性肥胖的比例就较低,像西班牙只有21.4%,德国为23.9%,匈牙利是31.3%。

  从中国的饮食习惯来看,早餐的占比是最少的,午餐和晚餐的分量差不多。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需要提高午餐所占的比重,并且按时吃饭,不能将午餐拖到下午3点以后才吃。提高午餐所占的比重,并不是加大午餐的分量,而是控制其他时间的饮食量,一天内的饮食以午餐为主。

减肥午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