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减肥菜谱 - 蔬菜海鲜巧搭配

2009-03-26 11:00:43来源:网络整理

  我们都知道,蔬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和纤维质等,这些都是肉类食品所无法提供的营养;而虾、蟹、贝类等海产品也是低卡路里且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品。因此,这二者搭配可以说是最为理想——不含脂肪、天然绿色营养。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季节正是各种海鲜、蔬菜大量上市的时候,丰富优质的原料,再加上一点点巧心思,一定会令你的瘦身料理博得全家的“满堂彩”。   

  海鲜炒芦笋   

  原料:芦笋半斤、蛤蜊20个、鱿鱼少许   

  调味料:蒜末1/2大匙、糖1/3大匙、盐1.5小匙、水1/3杯、香油2小匙   

  做法:蛤蜊泡在清水中半天吐沙,之后洗净备用;芦笋洗净切段备用;鱿鱼切小块备用。   

  锅烧热后加入少许沙拉油,以中火爆香蒜末,至出香味。  

  改大火后将芦笋略炒10秒,再依次加入糖、盐、蛤蜊、鱿鱼,加水盖锅焖约10秒。  

  待鱿鱼熟透、蛤蜊壳全开后淋上香油,翻炒两下即可盛盘。   

  炸丝瓜虾球   

  原料:丝瓜1条、虾仁20尾、葱2根   

  调味料:淀粉1/4杯、酱油1/3大匙、盐2小匙、糖1/3大匙   

  做法:将丝瓜去皮后洗净,去掉比较硬的组织,切成1公分厚的片,均匀蘸淀粉;虾仁和葱洗净备用,葱切段。   

  油锅预热,将丝瓜一一放入油炸,至八分熟后捞起备用。   

  将油倒出,留少许在锅内,葱段放入炒出香味后将虾仁烹炒1分钟,再将炸好的丝瓜片及酱油、盐、糖放入翻炒均匀,盛入盘中即可食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