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五道快速瘦身家常菜

2008-09-09 13:19:16来源:网络整理

  到了夏天,很多MM就没什么胃口,到饿的时候往往吃的会更多,所以要减肥首先要保证正常饮食,这里推荐五道瘦身菜,让你饱尝美味,轻松瘦身!

  拍黄瓜

  原料:黄瓜150克,水发黑木耳50克。

  调料:蒜泥4克,香油3克,醋10克,酱油5克,盐1克,味精0.2克。

  做法:黄瓜洗净,切去瓜尾,用刀拍酥裂,横切成块,放入盘中,木耳洗净用沸水焯烫至熟,捞出控水放在黄瓜上,将调料洒在木耳上,吃时拌匀即可。

  注:黄瓜除热量低,可除湿利水,清热解毒外,其所含膳食纤维有促进有毒物质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鲜黄瓜中特有的抑制糖转化为脂肪的丙醇二酸有减肥功能。黑木耳中的磷脂,植物固醇及膳食纤维,可降脂,防止血小板凝集,减少血栓形成,有助于防治因血脂高所导致动脉硬化

  蒜泥海带丝

  原料:水发海带200克。

  调料:蒜泥10克,醋15克,酱油10克,盐0.5克,味精0.2克,香油3克。

  做法:把涨发好的海带洗净,切成细丝,加清水煮透煮软后加调味品拌匀即可。

  注:海带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和钙、铁、碘,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现代研究证明其含有的褐藻酸钠盐可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血压。所含淀粉硫酸脂可降血脂,有益减肥,大蒜可降低血脂,降低血压,减少动脉硬化发病率。

  翠丝银针

  原料:绿豆芽菜150克,芹菜50克。

  调料:植物油20克,盐1.5克,味精0.5克。

  做法:芹菜洗净切成细丝,绿豆芽丝洗净,炒锅上旺火,油烧热,将原料下热油迅速煸炒至豆芽呈玉色,加盐味精颠炒均匀出锅。

  注:绿豆芽菜含水量达94.6%,热量仅18千卡,体积大热量低,具有清热利水功效。芹菜富含维生素P和膳食纤维、钙、铁等营养物质,可清热降血压,防止血管硬化。这两种原料均利于减肥。

  水炒鸡蛋

  原料:鸡蛋二个,韭菜50克,虾皮10克。

  调料:植物油15克,姜末3克,盐0.5克,味精0.5克。

  做法:鸡蛋磕在碗中搅散,韭菜洗净切成1.5厘米的段,放入鸡蛋中搅均匀。炒锅上火,植物油烧温热后,放入虾皮煸炒至香,加一小碗水,烧沸后加盐,姜末、味精、将鸡蛋韭菜倒入锅中,用锅铲轻轻推动至鸡蛋液凝固,盛入汤盘即可。

  注:韭菜含大量膳食纤维,可清洁肠壁,促进排便。本品采用水炒方法,使用烹调油少,成肴咸鲜软嫩,营养丰富,所含热量少。

  奶汤鲫鱼

  原料:鲫鱼二条(共约800克)、净白萝卜200克。

  调料:植物油30克、盐3克、胡椒粉1克、味精1克、料酒10克、葱片8克、姜片4克、醋20克、姜末10克、香油2克。

  做法:鲫鱼去鳞去鳃及内脏,洗净控水备用。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醋、姜末、香油放在一小碗中,做姜醋汁。锅上火,放水烧沸,焯白萝卜丝,以除去异味,捞出净水,另起锅,放入油烧热,煎鲫鱼至二面均浅黄,加水或鸡汤,大火烧沸后加葱、姜、料酒,盖上盖煮至汤汁奶白,加入白萝卜、盐、胡椒粉,继续煮至鱼、白萝卜成熟即可,用姜醋汁蘸食,鲫鱼格外鲜美。

  注:白萝卜含有的芥子油和淀粉酶,能促进脂肪类物质在人体内的新陈代谢,从而防止脂肪在皮下的堆积。白萝卜还具有降胆固醇作用,并能消食化痰、利尿通便,是减肥佳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