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五道菜让你节后快速减肥

2009-02-09 08:36:13来源:网络整理
  春节过后,想恢复苗条身材不是不可以。小编为你介绍五道减肥菜谱,能快速的恢复你的苗条身材。

  核桃苡仁甜椒

  减肥主食:苡仁

  苡仁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主食。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类。有美白、除斑功能,对下半身水肿的人尤具疗效。

  材料:黄甜椒1个,核桃50克,熟苡仁1小碗

  1.将红甜椒切开1/5头部,将籽去除;

  2.熟苡仁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与核桃相拌;

  3.将拌好的苡仁核桃填入黄甜椒内即可食用。

  点评:除了苡仁的美白减肥功效外,核桃的丰富维生素、钙、铁质,可防止身心老化,让你脑筋灵光;甜椒的丰富维生素C,则让人身体变轻松,皮肤水灵灵。

  番茄蛋

  减肥营养食物:蛋

  蛋包含生命中所需的元素和养分,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及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可补血、预防老年痴呆症。

  材料:水煮蛋1个,番茄酱少许,迷迭香少许

  1.将水煮蛋切开1/3;

  2.挖出蛋黄部分;

  3.将蛋黄淋上少许番茄酱,拌匀;

  4.将拌好的番茄蛋黄放入蛋白中;

  5.装饰上迷迭香即可。

  点评:番茄含有糖类、维生素C及E、柠檬酸、苹果酸、钾、磷,可健胃、解热,消除宿醉、预防高血压及抗癌;迷迭香则可消除胀气,让人健康减肥精神好。

  SPA瘦身养生锅

  减肥进补:蔬菜锅

  火锅是北方人的挚爱,将多种去脂减肥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热乎乎、香喷喷,很享“瘦”!

  材料:冬粉1束、白菜4~5叶(约180克左右),生菜两束(约100克左右),玉米2段,芋头2块,金针菇30克,榨菜2片,香菇两朵,番茄30克,豆腐6小块,香菇精汤头少许,枸杞老姜菇头60克

  1.用火锅把水煮沸后,先将枸杞老姜菇头、少许香菇精汤头放入锅中;

  2.煮开后,将玉米、芋头、榨菜、香菇、番茄,豆腐先行入锅,煮滚;

  3.再加入金针菇、冬粉、白菜、生菜煮熟即可,调料可自制。

  点评:火锅完全不油腻,口感清爽,香浓温顺,兼具瘦身与养生疗效。

  彩虹蔬菜松包

  减肥主菜:高纤蔬果

  四季豆、南瓜、牛蒡、莲藕、萝卜之类的蔬菜,纤维质含量极高,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消除脂肪,排除体内毒素,水果以生食为佳。

  材料:榨菜30克,冬笋38克,香菇56克,四季豆38克,红甜椒38克,西芹粒30克,芥兰梗38克,马蹄38克,豆干38克,生菜若干,甜面酱少许。

  1.将上述材料全部切成细丁,用香油炒熟;

  2.加入甜面酱少许,拌匀;

  3.将拌好的蔬菜丁放在剪好的生菜上;

  4.用少许松子装饰其上即成。

  点评:四季豆等蔬果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食物纤维,可维护肝脏机能,预防癌症,消除体能脂肪与废物。

  北菇豆腐扎

  减肥营养食物:蛋豆腐

  蛋豆腐主要成份为植物性蛋白质、钙、镁、钾及多种维生素,几乎百分百为人体消化吸收,富含营养且可消除脂肪。

  材料:豆腐1块,黄耳1朵,香菇1朵,豆腐皮1张,四季豆若干,素蚝油少许。

  1.将豆腐切成8长条,黄耳1朵对切为二,香菇1朵对切为二;

  2.豆腐皮切成20cm×2cm,稍用油炸过后,取出,浸冷水10分钟;

  3.豆腐炸成金黄色,与黄耳、香菇用素汤煨至入味后,用豆腐皮扎成两束,再蒸8分钟;

  4.最后用素蚝油勾芡,加少许四季豆做装饰即成。

  点评:此道菜富含人体不可缺少的植物纤维,香菇既提味又有健脑的功效。

  这五道食谱,既营养又能瘦身,不愧为节后的瘦身佳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