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几款长喝必瘦的减肥饮品

2009-03-17 08:59:20来源:网络整理

  该热热地喝还是喝冷的?每一种茶各有哪些效果?很多人想在短期内快速减肥,用尽各种花招,不过一但恢复正常饮食,体重马上恢复,说真的真令人心灰意冷。其实,胖不是一天就胖,也不可能一天就瘦,所以日积月累有恒心调整,你也可以达到你想要的体重。


食物纤维等有助胆固醇降低
食物纤维等有助胆固醇降低

  1、煎茶、抹茶、绿茶:含有维他命C、E、氨基酸、食物纤维等,有助胆固醇降低,且可帮助消化、防癌、预防感冒。

  2、普洱、乌龙茶、发畴茶:含丰富氨基酸及纤维素,除降低胆固醇、利尿之外,更有助脂肪分解,促进新陈代谢。

  3、红茶、发畴茶:有助消化。

  喝茶也要适量依个人体质,如果喝茶会让你不舒服,像胃痛、或睡不著觉,最好还是适可而止。

  不过在这里还是提醒您,喝茶的减肥效果属于辅助性质的,最重要的还是平日饮食及运动的调整,才能真正健康瘦下来,拥有明显的效果。

  桑叶茶可消除体内脂肪

桑叶茶可消除体内脂肪
桑叶茶可消除体内脂肪

  中医将桑树叶称为“桑叶”,认为其药效极其广泛。有止咳、去热,治疗头昏眼花、消除眼部疲劳,消肿、清血,治愈痢疾、腹痛,补肝、美肤等功效。喝桑叶茶还可以减肥。

  桑叶的利水作用,不光可以促进排尿,还可使积在细胞中的多余水分排走,所以桑叶能够消肿。桑叶还可以将血液中过剩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排清,即清血功能。

  肥胖是腹部、脊背的脂肪细胞中贮存了过多的脂肪。当血液里的中性脂肪减少时,贮存的脂肪就会被释放出来,以热量的形式被消耗掉。这样反复下去,身体里的脂肪就会减少。因此减肥和改善高脂血病是相互关联的。另外,高脂血病人的血液粘度高,在毛细血管中的流动特别不畅通。毛细血管只有我们头发的1/100那么粗,所以当然容易堵塞。心肌梗塞和脑溢血都是毛细血管堵塞的结果。桑叶中含有强化毛细血管,降低血液粘度的黄酮类成分,所以在减肥、改善高脂血症的同时,又有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溢血的作用。

  乌龙茶减肥

乌龙茶减肥
乌龙茶减肥

  乌龙茶之所以流行,完全是因为它溶解脂肪的减肥效果,这种说法也确实有科学的根据。因为茶中的主成分———单宁酸,证实与脂肪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而且实验结果也证实,乌龙茶的确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茶。

  实验证明,每天喝一公升乌龙茶,有抑制胆固醇上升的效果。虽然饮用量应该依各人身体的状况决定,但是当食物太油腻时,最好也能够搭配乌龙茶,不但有饱腹感,还可以去除油腻。

  奶粉减肥

奶粉减肥
奶粉减肥

  “奶粉减肥法”,简单地说,就是利用婴儿食用的奶粉代替饭,使你的身体合理、轻松地瘦下来,这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

  有很多人曾尝试过很多方法,但都失败了,那么不妨试一试这种方法吧。

  奶粉减肥法指利用低热量的奶粉来代替日常饮食,基本上是一天吃一顿奶粉。早饭、中饭、晚饭皆可,可依自身的生活规律而定。如早晨喝奶粉,中饭、晚饭吃一些低热量、易消化的食品,使肠胃习惯。米饭可减少为平时的一半,菜量减少为平时的1/3。但是,平时不吃早饭的人如果在早晨喝奶粉,反而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因为平白增加了60克奶粉的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