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专家给出的六周减肥计划

2009-02-07 11:00:57来源:39健康网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快跑-休息-快跑-休息这样循环的运动,比起持续不断的慢跑,更有利于减肥。因此,他们设计出了一个运动计划给减肥者参考。

  首先,先找出自己在快跑状态下的耐力。到运动场上,快跑45秒,然后记下跑出的距离。休息60秒后,再快跑45秒。如果你没有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那么第二次跑出的距离要缩短25%。如果缩短的距离只有15%,那么就是优秀了。用这个计划可以提高人的耐力和帮助燃烧脂肪,每周记下进展的成果。

  计划

  在计划A和计划B之前,每周交替循环,坚持六周。

  计划A

  慢跑两分钟,做下面的运动。

  回合  尽力程度  时间  休息
  1    50%    60秒  60秒
  1    75%    60秒  60秒
  3至6  100%    30秒  90秒

  计划B

  慢跑两分钟,然后做下面的运动。

  回合 尽力程度  时间   休息
  1   50%    60秒   60秒
  1   75%    60秒   60秒
  3至6 100%    45秒   90秒

  第一周的时候,每天做这些高强度的运动三次,接下来每周做六次。

  坚持做上面的运动,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烧。下面推荐几个室内的运动,可以辅以塑体形。

  塑造形体的运动

专家支出的六周减肥计划


  蹲坐

  双手抱在头后站立。臀部夹紧,弯曲膝盖蹲坐下去,直到大腿与地面保持水平。然后站立。重复10个回合。

专家支出的六周减肥计划


  鞠躬

  挺起后背,让后背的肌肉紧张起来。快速地往前鞠躬,身体前倾。臀部夹紧。然后站直身体。重复10个回合。

专家支出的六周减肥计划


  曲膝压肘

  左脚往前跨出一步,身体弯曲,右手掌支撑在地上。左手曲肘向下压。然后换右脚-左手掌。重复同样的动作。左右两边各重复做六个回合。

专家支出的六周减肥计划


  单脚俯背

  左脚站立。右脚往后抬,直至与地面成水平。背部往前倾,双手垂直,碰到左脚脚踝。然后站直身体。换右脚。左右两边各重复六个回合。

专家支出的六周减肥计划


  跨马步

  左脚往前跨出一大步。大腿与地面成水平,坚持两个呼吸的时间。然后回复原位。换右脚。左右两边各重复六次。

专家支出的六周减肥计划


  摆腿

  左脚单脚站立,右脚前后摇摆。当右脚摆到向体后面的时候,臀部夹紧。然后换右脚站立。左右两边各重复六个回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