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减肥火锅做法 美味又享“瘦”

2008-09-08 20:18:12来源:网络整理

两款瘦身菜谱 让你坐吃享“瘦”

  时下讲求营养均衡且方便快捷,不妨动手试做两道健康美味蔬菜肴。这些菜肴符合低脂、低热量、低糖的要求,同时具有色香味的视觉与味觉刺激,每道菜热量均控制在100cal~500cal之间,可以从中均衡地摄取每日所需的各种营养素,轻松享“瘦”!

  瘦身蔬菜锅

  对于减肥的人士来说,将多种去脂减肥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热乎乎、香喷喷,就能很享“瘦”!一些日常的材料都比较容易找到,且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例如白菜、生菜、玉米、芋头、金针菇等。想炮制出一锅美味的蔬菜锅并不很容易,最关键的是将生熟次序的蔬菜放在锅里煮,才能达到色香味俱全。

  做法 用火锅把水煮沸后,先将枸杞、老姜、菇头、少许香菇精汤头放入锅中。待煮开后,将玉米、芋头、榨菜、香菇、番茄、豆腐先行入锅,煮滚;再加入金针菇、冬粉、白菜、生菜煮熟即可,调料可自制。

  蔬菜松包

  吃腻了清炒菜,不妨换下花样,做个高纤蔬果包。蔬菜包里有不同的时令蔬菜,像四季豆、南瓜、牛蒡、莲藕等,纤维质含量极高,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消除脂肪,排除体内毒素。

  做法 先将上述时令蔬菜全部切成细丁,用香油炒熟;加入甜面酱少许,拌匀;然后将拌好的蔬菜丁放在洗好的生菜上;最后用少许松子装饰其上即成。四季豆等蔬果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食物纤维,可维护肝脏机能,预防癌症,消除体内脂肪与废物。

  健康提示:

  常吃茶叶蛋有碍健康

  茶叶蛋是我国的传统食品之一,实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然而,这却是不恰当的食用方法。因为茶叶中含有生物酸碱成分,在烧煮时会渗透到鸡蛋里,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这种结合体,对胃有很强的刺激性,久而久之,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人体健康。

  多吃牛肉去头屑

  一段时期,你突然发现自己多了好多头屑。这是因为,不当的饮食致使原本头发内储存大量的锌流失,致使头发表层角化和干燥,导致头皮细胞脱落,形成头屑。要改善头皮状况,可以从牛肉中摄取足够的锌。除牛肉外,生蚝、鸡蛋、糙米等,均含丰富的锌。

  腐乳应蒸15分钟后再吃

  很多人从商店买回豆腐乳,就直接放到餐桌上吃,特别是散装的豆腐乳,这是不科学的。豆腐乳在制作过程中,需要一个自然发酵期,不可避免地生长一些有害微生物。实验证实,在食用豆腐乳前蒸15分钟,豆腐乳中的病原微生物全部死亡,生物毒素被破坏,盐基氮和硫化氢基本挥发掉,而营养成分仅被破坏19%。蒸之前,在豆腐乳上滴几滴芝麻油,蒸后的豆腐乳香味会更浓、更醇。

  腐竹适合午餐吃

  腐竹对保持皮肤的湿润度和弹性有良好作用,对缓解视力疲劳也有一定帮助。最好在午餐的时候吃,以对抗半天工作的疲劳。宜与西芹一起拌食,西芹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并起到预防结肠癌的作用,适当加点醋,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由于制作方式的差异,腐竹的热量比其他豆制品高,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最好别经常吃,或在食用的时候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