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13个运动减肥的小窍门

2008-12-13 08:49:09来源:网络整理

美好身材与长久以来的运动经历密不可分。但是生活中大部分人都坚持不了,强迫自己只能导致中道驾崩,无果,而继续减肥。所以,坚持的锻炼而对自己进行奖励很重要,比如享受一次桑拿浴,让身体放松一下。因为那有助于保持你的动力、防止精力耗尽,鼓励人继续前进。下面的一些方法或许能够让你坚持运动,实现完美身材。

1.记住充分饮水,如果喜欢甜味,可以喝一些运动饮料,以补充在锻炼过程中失去的水分。

2.运动后,待身体平静下来,享受一次锻炼后的淋浴——假如使用芬香、提神的浴露,效果会更好。

3.健身房是否配有桑拿?如果有这些设施,抽时间享受一下——可以考虑每周里的一天多抽出10-15分钟。

4.不定时地使自己享受一下蒸汽浴,特别是在进行强度训练的情况下,缓解压力与紧张。这样不仅可以使你的精神为之一振,而且由于按摩可以促进循环,有助于排除身体在肌肉过分锻炼而产生与积聚的乳酸等。

5.如果你是在家里锻炼,请朋友或配偶为你按摩(你以后再为他们按摩)。在这些情况下,在手上摸一些桉树油或其他按摩油。

6.在30分钟的慢跑之后,留出足够的时间,真正投入地拉伸,从头到脚。这样,不仅可以使你放松下来,而且可以有助于减少在第二天出现的任何酸痛感。

7.在长距离散步之后,将自己的脚泡在温水中,并在水中放入些许盐或几滴薄荷油。

8.练习瑜伽的人知道,在课程结束时满足静思的作用。事实上,对于任何运动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值得效仿的方法。这是一种很好的身体放松及减压方法,并具有很多健康益处。静思时,只在一块安静的地方,稳稳地坐下来享受宁静。

9.如果你没有时间进行运动后的放松活动,试试下面的方法:买一张自己最喜欢音乐家的新CD,在伸展运动时放放这样的音乐。

10.购买一件外套,以对自己进行奖励,尽情体现自己新的苗条体格吧,或买一些锻炼器材,让你的锻炼感觉更好。

11.对自己手与脚的辛勤工作表示奖励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是:享受专业的修甲师或修脚师服务。

12.运动后,来一杯热茶。可尝试绿茶,其含有的咖啡因要少于红茶,但具有很多的健康功效,或享用草药茶,如薄荷茶(提神)或甘菊茶(放松)。

13.享用健康的点心,最大限度地利用锻炼后的新陈代谢作用。比如:新鲜水果,低脂或无脂酸奶酪及水果制成的冰沙。

不管你决定如何款待自己,不要忘记你的最终目标,那就是实现自己的瘦身目标。有时候,锻炼很少会看到立即的变化。实际上,最初的回报是潜移默化的,不会引起注意,直到有一天感到牛仔裤松动的喜悦。所以,在运动计划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吧,魅力的身材等着你去实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