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后不要做这几件事,要不然你可能白运动了

2018-05-20 08:03:50来源:减肥ing

  步入夏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减肥的行列中。其中很大一部分人会选择运动减肥,正如大家所知,运动可以分解体内脂肪,消耗能量,是减肥不可缺少的东西。但是,运动的过程中并不能马上消耗脂肪,要等运动结束一段时间后,身体才开始燃脂。所以运动后的饮食就要严加注意。如果运动后出现以下的饮食习惯,一定会导致运动效果降低,甚至运动无效。

  1.含糖的食物

  运动后马上摄取以糖为主的食物,就会终止消耗热量,开始给身体补充能量。

  并且运动刚结束时,身体的吸收率会增加,如果在这个时候吃含有糖的食物,不仅不会燃脂,反倒会积蓄大量的脂肪。

  所以运动以后,一定要控制含糖食物的摄入。

  2.运动不喝水

  如果运动期间和运动后不能及时的补充水分,就会造成身体的循环和代谢变缓,严重影响燃脂和运动的效果。

  运动进行十分钟后就要给身体补充足量的水分,帮助身体提高新陈代谢和加速废弃物的排泄。

  3.运动后只吃蔬菜

  虽然蔬菜类的热量低,但是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

  在训练后,最需要的营养成分是蛋白质。所以运动后的饮食除了要吃蔬菜,还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这样才能保证肌肉的活力,对提高运动效果非常有帮助。

  运动后的饮食直接决定运动效果,所以想要变瘦,除了要增加运动量,也要学会调整饮食习惯,这样才能更快的瘦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