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鹤式(二)

2008-12-08 14:10:08来源:yoga114

 


功效:

* 鹤是古代帝王尊崇的动物之一,不仅取其“长寿”之意,还有如鹤一般“谦卑”、“儒雅”之意。弓着身体、头向前探,仿似正在专心觅食。

 

姿势分解

 
* 蹲地,双脚并拢,双膝向两侧打开,手掌打开放在身体前侧;抬起脚后跟,身体向前倾,然后逐渐转移重心,让双脚抬起离开地面的同时,并且保持收缩状态,让大腿靠近身体,小腿靠近臀部, 尽可能向上仰头,保持重心的平衡,保持正常的呼吸五次到八次。
* 这个动作将身体的力量全部放在 手臂 ,所以对增强手臂的力量,塑造手臂的整体形状有很好的效果。能够锻炼身体的稳定性,同时使呼吸更加平稳、缓慢、舒畅。 
 
 
 
教练提示

* 首先进行暖身练习,通过10分钟的姿势柔软身体,舒展四肢,减少运动伤害。接着做针对性的体位练习,通过针对臀、腿等部位的外在练习,与内在调息相结合,美化身体曲线,强健肌肉能力,释放压力,消除烦恼。

* 初学者有可能重心掌握不好,会出现重心向前倾或倒下的可能,请注意保护,最好有同伴协助来练习。

 
教练支招

* 瑜伽生活化,持之以恒练习很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