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好老婆必看 如何帮他减掉16斤

2008-09-18 09:17:54来源:网络整理

  没想到,我一个接近而立之年的大男人,竟然为了减肥而“忙活”了一年。

  结婚没过多久,老婆小玉就发现我的身材越来越胖,大有锐不可当之势。体重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10公斤。我妈说男人一结婚就会发福,果然不假。原来的衣服绷得越来越紧,紧到快不能穿了,爬几层搂也气喘吁吁。这时,小玉决定让我减肥。

  小玉的语气没有一丝商量的余地。我抗议道:“那以后我得挨饿了?”

  “当然不是,减肥的第一步是建立健康的饮食方式。在保证必需营养的前提下尽量减少热量摄入,想尽一切办法‘节源开流’。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只要摄入能最低于身体的需要,就会动用身体里的储备,达到减肥的效果。不过,必须与高脂、高糖、高热量食物彻底决裂!特别是可乐、汉堡、肥肉、奶油蛋糕,冰激凌、炸鸡、薯片!”

  老婆大人果然厉害,把我平时爱吃的东西全列入黑名单,一下子就“斩断”了我跟这些食物的缘分。从此,我每天固定不变的两瓶啤酒被取消了,一天三顿的红烧肉没了,一周一次的炸鸡也“飞”了,全部饮食都得听从老婆安排。老婆专门 给我制订减肥食谱,芹菜拌腐竹,韭菜拌豆腐丝、白菜炖冻豆腐是我的当家菜(每天带饭上班)。不问断的豆类制品保证我每天摄人足够的蛋白质,每天多吃些水果,但有些水果中含有大量易被吸收的糖和热量,老婆要我有选择、有节制地吃。听说苹果中的槠最不窬易转化为脂肪,相对可以多吃;西瓜中的精容易转化为脂肪,就不宜多吃,平时我吃水果没什么禁忌,现在为了减肥,什么都得按条条框框去做,真够累人的。

  另外,闲着的时候就要尽量多喝水,书上说体内脂肪的大量分解会产生很多废物,需要大量的水帮助排泄,千万不要为追求减重而少喝水。科学饮水是指上午多饮水,下午开始逐渐减少饮水量,晚间少饮水。我成了单位里上厕所频率最高的人,一天N次,搞得同事以为我“肾虚”呢。

  减肥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不能吃肉,对于我这个“肉食动物”(老婆语)米说,吃不到肉比杀了我还难受。刚开始闻到别人碗里的肉味.不免馋虫发作。于是干脆中午下班就去散步,避开大家的吃饭时间。

  所幸,老婆很快就“逼迫”我进入减肥第二步——运动。老婆说,丰寓多样的运动形式穿插结合在一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克服枯燥感。于是,整个减肥阶段,我经历过散步、快走、跑步、跳绳、打羽毛球、登山、游泳以及在跑步机、登山机、划船机、自行车及其他器械上的各种运动。运动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转跟时间过去了一年。我减掉了整整8公斤。看到磅秤的指针毫不含糊指向60公斤的刻度,我禁不住抱起身旁的老婆欢呼。回想这一年,如果没有老婆大人一直在身旁支持我,监督我,我哪有能力将减肥进行到底啊!

  医生点评:现代社会工作方式和生活很容易导致肥胖,肥胖既影响健康又不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标准,因此,减肥几乎成了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一般来说,加强运动、平衡饮食的减肥方法,只要坚持都会有效果。有些人短时间内尝试了很多减肥方法,最后却宣布无效或收效甚微。其实未必是这些方法有问题,而是任何减肥方法都需要长期坚持,若急功近利。不断地更换方法,说明你对每一种方法都没有具备坚定的信念,从根本上来说,是对减肥本身没有坚定的信念。

  减肥特别考验人的意志力。“我”减肥成功看起来像是靠老婆的监督,其实更重要的是“我”有坚定的信念,才会心甘情愿地接受监督.否则要逃避监督是很容易的。减肥对于很多人都是一件痛苦的事,人有追求快乐的本能,当自己选择去经历一件痛苦的事情时,尽管这个选择是自愿的,但是潜意识里依然会时时冒出逃避的念头,有一个亲近的人在旁监督.就堵住了回头之路,提醒我们当初所下的决心,而我们的理性也会调动内在的能量对付逃避的念头。当两种力量在抗衡时,外界力量的介入就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这种支持对在痛苦中挣扎的人来说特别有效,故有人监督肯定比没人监督更有效。此外,个人的减肥决心越大。求助愿望越强烈,外界监督的效果就越好。

  一个新的改变需要坚持21天,慢慢地就会变为一种习惯,习惯会产生心理上的需要,继而会在行为上固定下来。所以,减肥实际上是改变生活方式,当减肥者习惯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之后,减肥才可能真正成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