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药 >

减肥药Acomplia临床试验全面停止

2008-11-15 08:46:50来源:《医药经济报》
  法国赛诺菲-安万特公司近日宣布,停止Acomplia减肥药在全球所有的临床试验。

  该公司发表公报说,这一决定是在法国卫生部门的要求下作出的。法国国家健康制品卫生安全局表示,全球共有1.8万人参与了这种减肥药的临床试验,其中法国有500人。目前已有6人在服用该药后因精神抑郁而自杀身亡,法国国家健康制品卫生安全局由此认为,这种药具有诱发自杀行为的危险性,因此下令停止其在法国的临床试验。

  Acomplia是一种新型减肥药,虽然于2006年获准在欧盟销售,但它的安全性还是受到了质疑。2007年7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拒绝了其在美国的上市申请,理由是这种药容易诱发精神抑郁和自杀行为。就在上月23日,欧盟药品管理局也作出决定,下令在欧盟国家内部暂停销售这种减肥药。欧盟药品管理局认为,这种药的副作用要大于疗效。

  分析人士指出,停止Acomplia的临床试验,意味着对它的未来宣判了“死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