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能帮助减少脂肪吸收的食物

2008-11-05 08:40:29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的关键不在于节食,而在于那些既能加快新陈代谢又能控制焦虑感的食物。

  人体代谢研究专家萨洛蒙·雅库博维奇最近在委内瑞拉出版著作《别再节食了》,指出减肥的关键不在于节食,而在于那些既能加快新陈代谢又能控制焦虑感的食物。

   雅库博维奇近日在接受委内瑞拉《最新消息报》采访时说,想减肥的人不应该节食,胖人的新陈代谢较慢,节食忍受饥饿会使新陈代谢变得更慢,无法起到减肥的效果。这位专家也反对服用减肥药,他说,使用药物来减少食欲通常会带来其他副作用,如引起失眠、血压增高等。

  雅库博维奇提出了几点减肥建议:摄入能够带来饱腹感的蛋白质;摄入低糖的碳水化合物;保证充足睡眠和进行体育锻炼。

  编辑提示:不用节食怎么减?

  以下食物可都有天然特性,能帮助减少脂肪吸收。

  1.冻豆腐:能吸收肠胃道脂肪,且帮助脂肪排泄。

  2.陈皮:帮助消化、排除胃气之外,还可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3.乌贼:乌贼脂肪含量很低,不易变胖,是减肥时的好食物。

  4.薏仁:对水肿型肥胖有效。

  5.木瓜:可治水肿、脚气病,且可改善关节。

  6.竹笋:低脂、低醣、多粗纤维的竹笋可防止便秘,但胃溃疡者不要多吃。

  7.菠萝:具有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分解鱼、肉,适合吃过大餐后食用。

  8.腌渍类蔬菜:植物性脂肪在制作过程被分解了,但水肿型肥胖者不能吃,以免体液滞留。

  9.绿豆芽:含磷、铁、大量水分,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