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北欧饮食能有效帮助减肥

2013-06-22 23:22:48来源:减肥ing

  边吃边减肥,是很多人的心头梦想。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0日报道的芬兰一项新研究提醒,学习北欧人的饮食方式,兴许能帮我们圆梦。

  北欧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进行的“系统饮食”研究项目,从芬兰、瑞典、丹麦和冰岛选取了166名肥胖症患者,对其进行饮食控制。结果发现,遵循北欧饮食方式进食者的脂肪代谢能力明显改善,坏胆固醇下降4%左右,好胆固醇升高,且维生素及矿物质摄入水平提高了1.5至2倍。

  发表在《内科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指出,北欧饮食被称为“海洋之味”,包括大量不同种类的鱼类、浆果(如黑加仑、越桔、蓝莓、葡萄等)、全麦谷物、芦笋、十字花科蔬菜、菜籽油、低脂奶制品,以及家禽、野味,少量红肉和香肠等。与人们熟知的“地中海饮食”相比,北欧饮食更加价廉物美,更易被普通大众接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