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牛奶减肥法的原理分析

2008-10-31 08:14:25来源:39健康网
 “如果你为了减肥把奶制品从食谱上除名,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学院的Michael B. Zemel博士说,“只有当你体内有足够多的钙时,才能快速燃烧脂肪。”Zemel博士花了20年的时间研究奶制品和体重的关系。早在10年前,Zemel博士做了一个试验:他让一组患高血压的男性每天喝两杯酸奶,结果不但他们的血压都有所下降,而且每人的体重也平均减轻了11磅。

  这个奇迹是怎样发生的?

  原来,当你体内钙含量低时,就会分泌一种名为“Calcitriol”的激素,它能促进脂肪的生成和贮藏。如果你食用富含钙质的奶制品,这种激素受到抑制,你身体生成脂肪的量减少、燃烧脂肪的速度提高;特别是小腹,钙可以抑制一种与小腹脂肪堆积有关的激素生成。

  Zemel博士的科研结果证明:通过奶制品摄入的钙比通过其他途径摄入的钙作用高出一倍,因为牛奶含有促进肌肉生长的氨基酸。通常情况下,你减掉体重的三分之一是肌肉。而氨基酸有助于肌肉生成,食用奶制品后,你就可以更多地减掉脂肪而非肌肉。与同等程度的单纯减少热量摄入相比,你能减去两倍的体重和脂肪。当然,把塑身纤体大业完全寄托于喝牛奶也不是万全之策,坚持低热量饮食和运动锻炼仍然是亘古不变的瘦身真理。

  哪些奶制品能减肥?

  别再往你的冰箱里塞冰激凌、奶油之类的东西了,它们的钙含量都不充足。那些有“豆奶”之称的豆浆也不算数,因为它们根本就不是奶制品。

  每天食用多少奶制品?

  营养专家经常提醒我们每天要摄入1000到1200毫克的钙。但是曼哈顿的减肥医师Jana Klauer指出:身体每次能吸收的钙仅有500毫克,所以你最好不要一口气食用全天的量,而是分三次食入。

  把奶制品纳入你的食谱很容易,Klauer建议早餐吃高蛋白质食品和奶制品,比如煎鸡蛋配约40克干奶酪(含300毫克钙)或一杯全天然脱脂酸奶(含400到450毫克钙);另一种选择是,一杯低脂肪、高纤维麦片粥,加200克牛奶(含300毫克钙)。下午想吃零食的时候,来杯酸奶或30到60克的奶酪(含300到400毫克钙)。晚上,用一杯200克的低脂牛奶为全天的牛奶纤体画个完美的句号。

  吃钙片能减肥吗?

  绝对不能!Zemel博士解释:“除了钙以外,奶制品还含有其他对减重起关键作用的成分,例如氨基酸中的Leucine有稳定血糖的作用,进而降低你的食欲。

  乳糖不耐受者怎么办?

  Zemel博士建议服用乳糖酵素,它能帮助消化吸收食物中的乳糖。“或者喝酸奶,酸奶的消化过程较缓慢,大部分乳糖不耐受人群都能接受;硬奶酪几乎不含乳糖,也很易消化。”

  牛奶减肥超级疗程

  A、 牛奶+豆腐 成功范例:伊丽莎白?泰勒

  豆腐热量低,容易给人饱腹感,钙含量也很高。采用牛奶减肥法期间,把豆腐也纳入你的每日食单作为补充,如虎添翼。

  B、 牛奶+苹果 成功范例:萧亚轩

  具体做法如下:第一天,全天只能吃苹果(共两斤,约五六个左右),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第二天,全天只喝牛奶或酸奶,共1000毫升分成六七等份,每次喝一份;第三四天恢复正常饮食,然后再开始两天。切记不能喝水——苹果日断水,基本上减的就是身体的水分,到了牛奶日,水分减的差不多了,就会减到脂肪。这个周末是不是告别大餐、豪饮,尝试一下经济成本近乎为零的牛奶苹果减肥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