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9个生活习惯 帮你快速瘦脸

2008-10-16 08:57:07来源:网络整理
   面部的轮廓线是由面部的皮肤、皮下脂肪和肌肉这三大要素构成。这三者中任何一个功能低下,都会对面部轮廓产生不良影响。如皮肤弹性降低、肌肉机能衰退、皮下脂肪日渐增加等,均可使面部变得松弛和肥胖。年龄、紫外线、不当的饮食、相应的表情,更可能造成这种情况的发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在以下诸方面多加:

   1、外出时,选用具有抗紫外线功能的化妆品。紫外线的照射,可导致肌肤失去弹性,破坏胶原蛋白,使面部肌肉出现老化、松弛。

  2、勿吸烟。吸烟会破坏维生素c,从而对皮肤弹性构成威胁。

  3、进食时慢慢咀嚼食物,可以锻炼表情肌的弹力。

  4、养成洗热水浴的习惯,以加强机体的新陈代谢。

  5、具有紧肤作用的护肤品。

  6、调节好精神状态,平时保持抬头挺胸的健康姿势。经常垂头、表情呆滞,会使面部、颈部的肌肉松弛,脂肪堆积。

  7、多吃海藻类食物(如海带、发菜、紫菜等),有助于皮肤健美。

  8、经常做一些简单的面部运动,能有效地保持面部肌肉的张力。可以每天按“鱼”、“依”、“西”、“乌”、“喔”、“哇”张口发声运动脸部,也可在空闲时重复微笑、嘟嘴、鼓起双颊、下凹双颊等表情数次。

  9、下巴、颈部脂肪较多者,宜每天做低头、扬头、侧转头等动作。初期,动作应做慢些、活动幅度不宜太大,以免引起头晕等不良反应,适应以后再稍稍加大运动量。这种头部运动可帮助消除颈间脂肪,赶走“双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