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男人减肥 >

男人应该如何减肥

2008-09-20 10:39:09来源:网络整理

  吃减肥药、节食(甚至不食)、为了战胜万恶的肥+胖,你不管不顾试遍所有新方奇法,其间也曾小有成绩,但见证成功似乎遥不可及。瘦身未果的你揭秘男人们的享“瘦”真经吧。

  尽管他们极少将"减肥"

  挂在嘴边,看似不起眼的着数

  却总能立竿见影。

  信不信,从此你将告别

  地狱式减肥,更没有借口

  逃避减肥!

  信不信由你!

  对一个健康、爱运动的男人来说,减掉几公斤体重要比女人容易得多。

  你也许会说,这是由于男人和女人的身体构成不同。的确,男女肌体的组成、雌雄性激素的分泌和脂肪堆积的部位都大不相同,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减肥的难易。但如果你把男人更容易减肥全都归功不同的肌体组成,你就大错特错了。真正起决定作用的不是组成,而是习惯!男人和女人完全不同的生活、思维习惯决定了减肥的难易程度。如果你能通过以下8步养成"男人们"的某些习惯,穿上商店橱窗里那条心仪已久的细腰牛仔裤的日子就离你不远了。

  停止节食

  专家们一再强调,人人都应该遵循食物金字塔,也就是有一个包括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维生素和水分在内的平衡膳食。许多瘦身女性排斥一切含脂肪或糖的食物。在她们看来,瘦身是一项艰苦卓绝的事,只有凭着超常的毅力与一切脂肪类和糖类食品绝缘才能达到目的。而男人却不这么看,他们很少去听专家的指导,甚至很少提到"节食"这个词。他们心无压力地进食,同样心无压力地做运动。他们从不计算食品中的脂肪含量,从不给自己定那么多清规戒律,而这种无法之法却使男人比女人更有可能坚持一种健康而均衡的饮食,从而保持自己满意的体型。

  远离内疚

  男人很少感到内疚,对食物也不例外。即使一口气吃掉一盒巧克力或七八个蛋黄派,他们也不会有丝毫不安。女人却常常活在一种自责和自我否定的怪圈中,这种情绪使她们难以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对很多女人来说,这样的情景一定不陌生:早晨起床,兴高采烈地去上班,因为终于控制住没吃早饭;上午10点,由于饥饿难耐只得吃几块饼干。糟糕的是,一不小心一整袋都光了。美好的一天就这样毁了。她们开始埋怨自己,中餐和晚餐就刻意少吃或不吃。直到晚上睡觉,还是一肚子怨气。还有,女人更喜欢在情绪不好时大吃特吃。而对男人来说,食物就是食物,它是用来对付饥饿的,而不是用作发泄或振奋情绪的,这样他们就很容易避免毫无节制地进食。

  不再谈脂肪色变

  "脂肪"对男人来说,是非常普通的一个词,他们不会对它胆战心惊。他们的三大"脂肪理论"值得每一位女士借鉴:

  理论之一,固体脂肪(黄油、肥肉一类)会使你运动困难,所以最好少吃,或将它们改为橄榄油这类的液体脂肪。

  理论之二,如果食物已含有脂肪,吃下去也无妨。男人们不会对"无脂"或"低脂"这类的标签兴趣十足。事实上,体重增加是由于吃进去太多的卡路里,而一些低脂食品脂肪含量虽低,卡路里并不少,有时甚至比全脂食品更多。

  理论之三,宁缺勿滥。对男人来说,如果非要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量,他们宁愿少吃一块奶酪或少喝一杯啤酒,也不会拿低脂的奶酪或兑了水的啤酒充数。这种宁缺勿滥追求高品质的做法使他们不知不觉中少吃了很多东西。

  偶尔放纵也无妨

  男人似乎不愿放过任何一个饭局。在那几个小时内,他们绝对不会去算自己的卡路里摄入量,也不会因为肚子起来了而少喝一杯啤酒或少吃一道菜。他们如此放纵仍能维持体重不增长的原因在于:每次大吃大喝后,他们会更加精力充沛地去健身房,多余的卡路里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被消耗掉了。

  一个健康、身材适中的男人知道自己会经常运动,所以他们坦然相信,多吃一点也无妨。有调查显示,在对待运动的态度上,女人普遍比男人消极很多。积极运动正是男人不用节食也能减肥的秘诀所在。对急于瘦身的女人来说,她们首先要学会的不应该是节食或清心寡欲,而应该像男人那样爱上运动,并将运动视为一种乐趣,而不止是锻炼。

  坚持力量练习

  由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远远高于雄性激素,所以无论怎么锻炼,你也不会有男人那样密实的肌肉。那些经常举重的女性确实比只做有氧运动的女性苗条得更快。深谙此道的好莱坞明星几乎个个都坚持力量练习。

  这一理论不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人体的肌肉越多,他在单位时间内消耗的卡路里就越多;而脂肪越多,在单位时间内消耗的卡路里数就越少。这种消耗是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的,无论你是在运动,还是静坐着办公或看电视。所以,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一身结实肌肉的人通常吃得不少,却一点也不会变胖。

  如果你一周锻炼五次,应该保证至少三次当中有力量练习。拿举重来说,每次至少应做两到三组,每组十次,所举的重量应该以你感到费劲和疲劳为准。每只手拿个两磅重的哑铃举几次根本达不到效果!试着举起稍重的杠铃,直到大汗淋漓为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