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永远不发胖的秘诀 瘦素+牛奶

2008-09-16 08:40:20来源:39健康网

  模特的身材人人羡慕,但通过瘦素调节食欲,不知对人体是福还是祸。

  一名英国教授打算从娃娃抓起,他认为在婴儿食品中加入一种可以抑制食欲的激素,就可以永久改变大脑对食欲的反应,从而使他们一生都免受肥胖的“侵袭”。

  用老鼠试验效果显著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白金汉大学克洛雷试验中心主任迈克·考索恩教授提议将一种名为瘦素的激素加入婴儿食品,然后婴儿的一生就不会再有发胖的担忧。瘦素是一种由脂肪组织分泌的激素,人们之前普遍认为它进入血液循环后会促使机体减少摄食,增加能量释放,进而使体重减轻。

  而且科学家去年用老鼠做实验后发现,在婴儿时期摄取瘦素,可能可以固定大脑对食欲的反应。考索恩教授用含有瘦素添加物的食品喂养幼年小鼠,之后这些老鼠一直没有患上肥胖症或者糖尿病,而且在老鼠出生前就可以决定它的胖瘦。教授将怀孕的老鼠分为两组,其中一组给它们摄入瘦素,另一组则没有;之后给小鼠喂养同样的食物,结果证明妈妈被摄入瘦素的小鼠一直都很瘦,相比之下另一组的老鼠体重不断上升。

  料10年后才能用于人类

  据教授介绍,实际上在人类母乳中也含有这种物质。“这种含有添加物的牛奶不过是把原本就存在的东西的量增大了而已,但是一般的婴儿食品就不含有这种激素。”尽管在动物身上的实验很成功,但之前研究瘦素是否可减少人类饥饿感的实验结果并不乐观。对此,考索恩教授认为这是因为试验参与者全部都是成年人,而不是婴儿,瘦素很可能只对婴儿的大脑产生影响。不过考索恩教授认为这一研究还处于最初阶段,至少需要10年才可能研制出可防止肥胖的婴儿食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