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五个时间段 喝醋瘦得快

2008-09-15 10:52:41来源:网络整理

  看仔细了,这里说的醋不是厨房作调料的醋,更不是情人给你吃的醋,而是现今很流行的果醋。很多女人都喜欢果醋酸酸甜甜的味道,常喝果醋不仅对身体好,还能美容。

  易感冒晨起喝“醋”

  果醋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果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能在体内与钙质合成醋酸钙,增强钙质的吸收,让身体更加强壮起来。果醋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能防止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增加身体的抵抗力。醋酸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对于容易感冒的人来说,可以在早饭后出门前喝一瓶果醋,抵御早晨上班路上的寒冷,尤其是在冬天,可以把果醋加热来喝,这样对胃没有什么刺激,也让醋的消毒杀菌效果更好一些。

  下午喝果醋除疲劳

  对于上班族来说,果醋是能够消除疲劳的最佳饮品。一般来说,果醋中含有十种以上的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醋的种类不同,有机酸的含量也各不相同。它们使有氧代谢顺畅,有利于清除沉积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经过长时间劳动和剧烈运动后,人体内会产生大量乳酸,人就会感觉特别疲劳,如在此时喝上一小瓶果醋,能促进代谢功能恢复,从而消除疲劳。通常下午3点左右的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劳的一个时段,在此时喝250毫升果醋,有非常好的解乏效果。

  夜晚喝果醋美容

  夜晚的时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尤其是过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这也是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要因素。此外,在晚间的时候多数状态下皮肤的PH值失衡,血液循环不畅,往往有皮肤紧绷或者是干涩的情况。

  晚上临睡前喝一些果醋会缓解这种情况。果醋中所含有的有机酸、甘油和醛类物质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控制油脂分泌,扩张血管,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有益于清除沉积物,使皮肤光润。果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分解,还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果醋酸性较大,容易腐蚀牙齿,所以喝完后一定要及时刷牙。

  饭桌上别少了果醋

  果醋中的酸性物质可溶解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促进人体对食物中钙、磷等营养物质的吸收。果醋中的醋酸还可以增加胃肠蠕动的速度,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胃液浓度,从而促进消化,减少食物转化成脂肪的机会。

  果醋醒酒效果好

  饮酒前后喝果醋,可使酒精在体内分解代谢速度加快,增加胃液分泌,扩张血管,利于血液循环,提高肝脏的代谢能力,促进酒精从体内迅速排出。喝醉了以后可以直接喝一瓶200毫升的凉果醋,酒醉情况可以得到缓解,也可以用果醋泡白萝卜,食用后解酒效果更好。

  注:四类人最好不要喝果醋

  第一类:胃酸过多的人或胃溃疡患者,因为果醋含有微量“醋”,空腹时大量饮用,对胃黏膜产生的刺激作用较强,容易引起胃痛等不适。

  第二类:痛风患者,因果醋为酸性饮料,不利于血尿酸的排泄。

  第三类:糖尿病患者,因为一般的果醋含糖量都比较高,弄不好会因为摄入大量的糖而影响血糖。

  第四类: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喝果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