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七种食物 两周消灭圆圆脸(图)

2008-09-11 09:23:59来源:腾讯
  身上瘦下来了,脸却仍然肉肉的,还是给人胖胖的感觉,怎么办呢?

  要快速地在短短两个星期瘦脸成功,MM在平日的食物挑选上,就应该多多注意摄取含高钾质的食材,因为钾质能够促进体内代谢功能,排除因为不当饮食或生活习惯所产生的脸部肿胀问题;此外,高纤维质的海藻类、豆腐、豆干及青菜、水果,都是小脸的好朋友。

 

  一、菠菜

  小小一把的菠菜就含有丰富的钾及维他命A和C,但是须特别注意烹调方式,因为菠菜是相当容易流失营养的食材。

  小提醒:菠菜豆腐汤是民间的传统家常汤菜,以其清淡爽口而深得人们喜爱。然而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菠菜和豆腐不应同时吃。在钙和草酸的比例为1:2时,最易形成结石。若通过食物搭配破坏这个比例,则结石可以防止,正确搭配是可以将菠菜搭配含钙丰富的芝麻、牛奶或鱼。

 

  二、豆苗

  绿色的豆苗菜含有相当丰富的营养,其中当然少不了有利消除水肿的钾,而且豆苗菜也可以强化咀嚼效果,是兼具营养价值及促进口腔活动的优质食品喔。

  小提醒:关于食物咀嚼——医学研究发现,每口饭咀嚼30次左右才是最理想的。这样,既有利于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又具有防胖减肥的功效。一些食欲处于亢奋状态的青壮年,除注重定时定量吃好一日三餐外,还可以颠倒一下进餐顺序,临餐时先喝汤、吃水果或素冷盘,等缓解一下饥饿感后再吃主食,这样,坚持细嚼慢咽进餐就会容易一些。

 

  三、红萝卜

  相当营养的红萝卜相信是许多人在小时候所不喜欢吃的东西,小芹也不例外,但是知道红萝卜的小脸功效后,小芹就爱上了红萝卜的滋味,每天早上喝一杯现榨的蜂蜜红萝卜汁,养颜又美容喔!

  红萝卜减肥妙用:红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质,对美容与健康大有助益,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说得更准确一点,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红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C、D、E、K、叶酸、钙质及食物纤维等,几乎可以比美综合维他命药丸,建议你每天都多喝一点红萝卜汁,提高新陈代谢自然地降低体重

 

  四、西洋芹

  和以上食物一样,西洋芹具有营养价值及促进口腔活动的功能,不论拿来作为食材,或是在夏天最顺口、简单的生吃,西洋芹都是十分可口又健康的饮食呢!

  五、纳豆

  容易保存的纳豆是日式早餐的必需品之一,虽然有很多年轻人不喜欢纳豆的口味,但是含有丰富钾的纳豆,可说是日本人健康、长寿的食物之一。

  六、小鱼干

  柴鱼或是刎仔鱼等鱼干都含有高优质的钾成份, 因此,无论蒸、煮、炒或做汤时加些小鱼干,都有美味又营养的双重良效喔!

  吃鱼有益健康,既滋补又可美容健身。这只是传统说法,营养师告诉我们:常吃的鱼中有不少脂肪含量极高,堪称“减肥杀手”,以下介绍的三款,享用时万望“三思而后食”!

 

  七、柿干

  可以当零食、也可以当作烹饪食材的柿干,是台湾客家人的特产,干燥及软硬适中的特色,使得柿干也是兼具营养价值及促进口腔活动的健康食品。

  可以减肥的零食:减肥并不是要打乱你的生活规律,让你一定要挤出减肥的时间来,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加入一些减肥作用的小零食,你同样可以轻松保持苗条身材。

 

  辅助运动——随时可练的瘦脸操

 

  ◎擦化妆水与乳液的时间也别浪费 可以拿来做瘦脸的运动(见下左图)

七种食物 两周消灭圆圆脸[图]

  尽量大胆的运动嘴巴,锻炼控制脸部表情的肌肉。紧实整个脸部的肌肉,以纤细脸庞为目标。用化妆水或乳液护肤时,可趁机运动一下,保证能让脸部的表情明亮、丰富起来。

 

  (一)用两手轻轻捏着左右的脸颊,分别向斜上方拉,嘴巴尽量上下张开,口中发出‘A’的声音,持续3秒。

 

  (1)嘴巴尽量上下张开,口中发出‘A’的声音。(2)用两手拉着脸颊。

 

  (二) 这一次尽量缩小嘴巴,发出‘O’的声音,让嘴巴保持紧绷。

 

  *次数:持续发出‘A’‘O’的声音,用力各持续3秒为1组,反覆3~5组。*POINT:两手拉着脸颊 ,嘴巴尽量缩小,发出‘O’的声音。

 

  ◎紧实脸部 让效果更进一步(见下右图)

七种食物 两周消灭圆圆脸[图]

  除了拉着脸颊做瘦脸运动之外,还可配合紧实脸部的运动,让两者发挥相乘的效果。

 

  *次数:维持静止6秒为1组,反覆3~5组。

 

  (1)将左右两手的大拇指分别放在两侧下颚的根部。

 

  (2)将食指放在耳后中央处。

 

  (3) 用其余三指按压太阳穴

 

  (4) 手指的位置维持不变,手肘向内侧收紧,吐气的同时,脸部稍微向前垂下。

 

  *PONIT:

 

  (1)吐气的同时,头向前垂下。(2)手肘向内侧收紧定住。(3)手指的位置

 

  有食物又有运动,你的瘦脸计划还会难吗,快来试试吧!